农行济宁分行多渠道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2020-11-25 16:39: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爱坦 彭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爱坦 通讯员 彭颖 济宁报道

  存款保险又称存款保障,是指国家通过立法的形式,设立专门的存款保险基金,明确当个别金融机构经营出现问题时,依照规定对存款人进行及时偿付,保障存款人权益。近期,为配合做好人民银行济宁市中支行关于加大存款保险知识普及力度工作要求,农行济宁分行强化业务学习,广大员工立足厅堂、走街串巷,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组织网点员工学习培训

  组织网点员工利用晨、夕会学习“存款保险明白纸”、“存款保险标识简要问答”等人民银行统一发送的宣传、培训资料,从丰富员工自身的金融基础知识出发,扎实推进此次宣传活动,保障活动取得成效。

  开展阵地宣传,营业厅堂变“课堂”

  坚持以网点为宣传主阵地,充分发挥网点多、覆盖面广的优势,在网点LED屏滚动播放“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施行《存款保险条例》,充分保障存款人权益”;“建立存款保险制度,促进银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等宣传内容。在网点大堂设立宣传台,摆放统一印制的宣传折页、存款保险明白纸等宣传资料,供客户阅读了解存款保险知识,向来行客户及周边客群普及存款保险知识。工作人员围绕存款保险定义、保障范围、偿付限额等内容正向解读、正向引导,向客户解释存款保险制度对于保护个人存款的重要性,为客户解答释疑,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识。

  开展特色宣传活动

  开展对农特色宣传,依托农村网点、普惠网点、金融小社区、金融夜校、驻农取款点,发动驻农取款员、协理员等通过发放宣传页、问卷、大喇叭广播、驻村巡讲、在村宣传栏张贴海报等形式开展包村宣传,确保农村宣传覆盖面不低于60%。开展社区特色宣传,组织开展存款保险知识进校园、存款保险知识进社区等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的存款保险认知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