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汶上县支行开展“反诈金融知识进校园”

2021-11-17 11:0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赵淑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赵淑贤 济宁报道

  “同学们,你们知道怎样识别真假人民币吗?你们了解银行卡的支付方式吗?你们知道怎样防范电信诈骗,做好个人信息保护好?”

  近日,汶上县圣泽中学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就是汶上农行“反诈·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小组的工作人员在给学生们讲解金融知识,重点针对中小学生群体,结合“认识人民币”、“了解银行卡等支付方式”、“树立诚信观念”、“积累金融信用”、“守好金融安全防线”等中小学生的金融知识需求和学习生活实际,切实把金融知识送进校园,提升中小学生金融素养。

  同时通过发放反诈折页、悬挂条幅、讲解宣传等方式向学生群体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学生的金融素养,引导学生树立理性消费、诚信负责的金融观念,提高学生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借助济宁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组织开展“反诈·金融知识进校园”暨“中小学金融知识小喇叭”宣传推广活动的契机,积极协调对接汶上县职业中专、汶上县圣泽中学,由学校充分利用学校课间时间播放“金融知识小喇叭”广播,引导学生树立理性消费、诚信负责的金融观念,提高学生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切实构建起校园金融知识宣传教育阵地。

  本次活动,不仅彰显了农业银行大行担当、践行社会责任的使命,也搭建起一座向家庭、向社会传播金融知识的桥梁,让金融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惠及广大金融消费者,共创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