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济宁任城支行堵截一起账户出租出借事件

2024-01-12 17:1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迪 刘俊晴 李彦志

  大众网记者 刘迪 通讯员 刘俊晴 李彦志 济宁报道

  1月8日,农行济宁任城支行堵截一起账户出租出借事件,切实保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日前,一名20岁左右男性客户持身份证到农业银行济宁任城唐口支行要求挂失补卡。在办理过程中客服经理发现该卡账户因交易异常被锁定,不能补卡。打印近三个月的明细发现,该账户交易频繁,交易对手众多,涉及金额较大。询问客户卡交易情况时,客户只说是送外卖的,且交谈中一直在打电话,疑似向别人汇报业务办理过程,还要求开通网银。

  客服经理发现异常后,及时与网点内勤行长一起进行甄别,确定该客户疑似为出租出借账户,遂中止业务办理,并耐心向该客户讲解出租出借账户风险及严重后果。

  当前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年轻人特别是学生缺乏金融知识的弱点,诱骗其出租出借账户。不法分子利用账户进行违法行为后,往往给账户的所有人造成很大影响,且不利于警方追捕违法犯罪分子,农业银行济宁任城支行提醒广大客户在识诈反诈的同时,积极支持和配合银行工作人员的工作,共筑反诈防线。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