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金乡县支行劝阻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2024-01-12 17:1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迪 李高腾

  大众网记者 刘迪 通讯员 李高腾 济宁报道

  2023年12月31日,农行金乡县支行识破一起电信网络诈骗,帮助客户闫女士挽回20万元。

  据悉,闫女士急匆匆打电话到农行金乡县支行,说自己违法了,北京那边给他通过QQ发了协查通知公文,并且要求她安装了一个app,听起来很是着急,语无伦次,大堂经理听后赶忙安抚客户,斩钉截铁的告诉客户这是诈骗,并告知客户需要先挂失农业银行的银行卡,并且卸载安装的app程序,然后联系公安局。

  经过大堂经理给客户耐心讲解,闫女士恍然大悟。“我的身份证照片都是真实的,简直不可思议,还好你们帮我识破了骗局,要不然就真的会被骗走20多万。”闫女士激动地说。

  后续,大堂经理为闫女士新办了一张银行卡,对已经泄露的银行卡信息做了销户处理,钱转进了新办的卡中。办完业务后大堂经理告诉闫女士,凡是陌生电话,索要银行卡信息的,要求点击链接的,要求安装app软件的,一律不要相信。

  农行金乡县支行告诫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被诈骗团伙绕进去,提高反诈能力,多多学习相关知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