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山东嘉祥支行抓好安全生产 护航“春天行动”

2024-02-04 12:3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迪 张成志

  大众网记者 刘迪 通讯员 张成志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农行山东嘉祥支行不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履行安全职责,从安全教育、完善制度、督导检查等方面入手,在日常管理上做文章、下功夫,增强员工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保障全行稳定和安全运营,全面护航首季业务“开门红”。

  开展安全警示教育,上好“安全生产第一课”

  岁末年初节点,农行山东嘉祥支行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组织网点负责人、保安人员进行履职培训,通过组织观看安全专题片、学习正反面典型案例、开展各类安全演练等方式把安全知识渗透到日常工作中,树牢提高员工安全责任意识。

  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健全安全管理制度

  农行山东嘉祥支行完善安保内控制度,认真梳理上级行安全保卫各项规章制度,对本行现有制度进行再归纳,内容再深化,逐项修订消防安全管理办法、营业场所安全管理办法、联网监控中心管理办法等制度,全面提升各项安全保卫工作专业化水平。

  加强安全生产排查,为安全运行提供坚实保障

  农行山东嘉祥支行由综合管理部牵头,分管行长带队分别走访各网点、部室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做到安全检查“三个全覆盖”,即辖内经营场所、办公场所等机构全覆盖;营业网点、自助设备、自助银行等重点风险部位全覆盖;安防设施建设与运行、消防管理等重要风险环节全覆盖。同时组织对全行车辆的性能及安全性进行重点排查,并提示员工检查自用车辆,保证“春天行动”期间的安全行驶。该行按照“零容忍”原则,对安全排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逐条逐项进行落实整改,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及时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责任人以及整改限期,确保检查效果。

  当前是农行奋战“开门红”的关键节点,农行山东嘉祥支行将进一步切实负起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方案,做好源头防范,全面完成各类风险排查和隐患消除任务,确保全行安全无事故。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