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山东嘉祥支行“移动银行”助力农民工安“薪”过年

2024-02-04 12:3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迪 张成志 杜文欣

  大众网记者 刘迪 通讯员 张成志 杜文欣 济宁报道

  1月30日,农行山东嘉祥花园支行行长王乃辉在客户走访中发现,嘉祥某手套制品有限公司部分农民工尚未开立工资卡,且人员数量较多,平时在工厂干活,手套厂离银行路途遥远,实在没法抽空去办理银行卡。这不仅令工人着急,手套厂财务部的负责人也十分发愁。

农行山东嘉祥花园支行员工为手套厂工人办理工资卡

  为保障手套厂工人按时拿到工资,农行山东嘉祥花园支行积极行动,优化排班、内外联动,冒着严寒,携带办卡设备奔赴距离县城40公里的手套厂,在车间内开设“移动银行”柜台,将银行办卡业务转移到手套厂车间,按照办卡流程现场为工人采集影像、验证身份信息、开立工资卡、激活社保账户、开通掌上银行,并耐心地为每一位工人示范如何使用掌上银行转账支付、查询工资信息等,同时,向工人们宣传金融防诈、金融产品、社保卡等相关功能,暖心服务得到手套厂工人的称赞,并最终成功为近60名手套工人办理了工资卡,切实解决了工人工作繁忙无法到网点办理银行卡的难题,用实际行动确保春节前工人工资发放不受影响,温暖安心过好年。

  “这么冷的天,非常感谢你们上门办卡,这快过年了,我们在工位上实在走不开,你们来帮我们办了工资卡,这下能够安安心心回家过年了。”在山东嘉祥某手套制品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刘女士从农行山东嘉祥花园支行工作人员手上接过银行卡后笑逐颜开,为农行的热情、贴心、细致的服务点赞。

  据悉,自2024年“春天行动”活动启动以来,农行山东嘉祥支行已累计上门为6家企业和建筑工地农民工办理工资卡800余张。该行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在做好厅堂暖心服务的基础上,不断扩大服务半径,延伸服务触角,将惠民政策、金融知识、金融产品及暖心服务送到农民工身边,让农民工群体安“薪”、放“薪”、舒“薪”。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