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泗水支行扶持地瓜产业远销国际市场

2021-10-15 18: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邵泽平 岳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悦豪 通讯员 邵泽平 岳杰 济宁报道

  在人们的印象中只能用来充饥的地瓜,在被评为全国食品工业强县的山东省泗水县却“摇身一变”成为人见人爱而价值不菲的膳食产品。近年来由全国最大的地瓜生产加工企业利丰集团研发的速冻、烘焙、饮料、蒸煮四大类100多个地瓜小食品已畅销全国各地,成为市民喜爱的美食。这是农业银行泗水县支行多年来扶持全县地瓜产业大发展的缩影。

  近年来,该行积极调整信贷结构,支持当地发展地瓜产业,为使泗水的地瓜产品多创品牌,抢占国内、国际市场的先机,该行与泗水县科技部门职合指导种植基地和企业在提高品质和深加工增值建设上下功夫,扶持了一批高科技地瓜种植和加工业,地瓜制品畅销美国、日本、港澳台及东南亚各国。

  为扶持地瓜企业做大做强,该行采取了“三送”政策。

  送服务。泗水支行建立健全地瓜加工企业客户档案,实行客户经理驻厂负责制,及时了解企业的资金需求、经营动态,在旺季收购时及时提供贷款,使加工企业得到全方位的服务。

  送信息。泗水支行充分发挥自身的信息资源优势,积极为地瓜加工企业送信息,帮助民营企业开拓市场,引进新技术,通过为水晶淀粉制品厂提供信息技术,引进新设备,增强了企业发展后劲,利税每年翻番。

  送资金。该行积极筹措资金,全面开办纳税E贷,农业产业链农户贷款,惠农贷款等,增强了种植户和加工企业发展的后劲。还适时发放房产抵押贷款,以解决部分个体工商户的“燃眉之急”。从去年至今年8月末,累计为农户和加工企业贷款达1.2亿元,有力地推动了地瓜加工企业的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