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泗水支行助力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2021-10-15 18:1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邵泽平 岳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悦豪 通讯员 邵泽平 岳杰 济宁报道

  在山东省泗水县泗河岸边的古县村,农民杨玉强抱着收割后绿油油的芹菜高兴地说:“我今年从春上到秋里,光卖菜收入就有六万元了,也感谢农行曾给我贷款扩大植规模,才有今天的好收成!”

  近两年来,农业银行泗水县支行抓住泗河流域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建设的有利时机,组建了专门业务团队,创新信贷措施,累计向种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村集体经济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3.6亿元,支持泗河两岸9个乡镇形成优质果品和特色蔬菜种植面积达20多万亩,使得泗河沿岸成为名副其实的“金山秀水”。

  黄金梨果园位于泗河中游的星村镇南陈村,以前曾是一个“庄稼年年种、收入不见长”的贫穷之地。自十年前村里种植黄金梨后,该行先后发放农户生产经营、黄金梨贷、强村贷等特色贷款1200万元,重点支持当地农民大力发展黄金梨优果品种植业,如今形成了面积达3万亩规模化的优质果品生产兼乡村旅游基地,所产果品畅销全国各地,年接待游客30万人次,当地农民人均年收入由五年前5000元增长到现在的20000多元,为农民增收创出了一条致富路。

  在临近泗河的华村镇,泗水支行通过小额农贷和惠农贷支持,为北庄村建起了万亩荷花基地,农民们在荷花池里即能种藕又能养鱼,使农民有了莲藕和鱼双丰收,这里也成了泗水有名的荷花旅游基地,通过扶持这里高产种植,农民的收入在逐年提高,这里的农民朋友们收获着荷花般香甜的幸福生活。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