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济宁市分公司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2020-05-28 18:04:2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张云清 张效良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5月28日讯通讯员 张云清 记者 张效良)自疫情发生以来,人保财险济宁市分公司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发挥保险“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的作用,多措并举支持复工复产,深度服务三农助力春耕,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助力脱贫攻坚,保障社会民生。

  多措并举支持复工复产

  自疫情发生后,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应对风险保障需求,人保财险济宁市分公司通过量身定制保险方案,推出基础版、升级版、高端版等企事业单位“复工保”,约定了三项与疫情相关的责任:法定传染病身故责任、法定传染病确诊责任和法定传染病住院津贴责任,日前,公司已为交通运输物流业等多家企业提供了近6亿元的风险保障。

  为强化对防控工作的金融支持,公司结合实际情况,积极为投保安责险企业“减负”。对已参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企业,从复工之日起,免费扩展企业的保险责任,扩大保障范围,在原保险合同的各项责任限额不变的情况下,对参保企业因新冠肺炎导致员工死亡的,按10万元/人的标准进行专项赔付;对因防疫工作需要停工停产的客户,免费为企业适当延长保险期限,以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安全,解决企业资金压力,具体延长期限根据实际停产停工时间确定,日前,已根据实际情况对部分企业的保险期限免费延长一个月;对部分安责险续保企业的保险费缴纳方式进行灵活处理,允许企业分期付费,对于100人以下的中小微企业,可缓缴安全生产责任险首期保费,缓缴期限最长不超过3个月;提升理赔速度,在防控期间,开通安全生产责任险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和理赔流程,特事特办、快处快赔,扎实做好与防控相关的各项保险理赔服务。

  深度服务三农助力春耕

  为保证农产品稳产保供,降低疫情对我市农业生产的影响,疫情期间人保财险济宁市分公司紧抓农时,从产品、技术、服务等多方面积极创新,充分发挥农业风险保障作用,全力以赴配合地方政府特殊时期“菜篮子”、“米袋子”稳产保供,切实推进《关于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期间,公司积极开展小麦保险、大蒜目标价格指数保险、温室大棚保险、特色种植巨灾保险、能繁母猪保险、育肥猪保险、肉牛保险等政策性险种,截至4月底,公司已为全市25万余农户提供风险保障近7亿余元。

  公司实现科技赋能,坚持线上化理赔与现场查勘定损服务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处理农户理赔案件,及时支付赔款,截至4月底,农险共赔付近5000件,支付赔款850万余元,及时解决了农户困难,降低了风险,弥补了农户的经济损失。

  为助力脱贫攻坚,公司建立以保险稳定脱贫、防止返贫的长效机制,大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承保扶贫救助保险,截至4月底,已为全市7万余名贫困群众承担3亿元的保险保障,充分发挥了保险精准扶贫的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人保力量。

  参与社会管理,保障社会民生

  2020年截至4月底,公司已为近700万人(含贫困人口17万余人)承担近4万亿元的风险保障(贫困人口不限制保额),有效协助政府减轻了人民群众大病医疗费用负担,解决部分居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为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帮助政府顺利推动职工补充医疗保险工作,公司增派医学专业人员,配备了计算机、打印机、高拍仪及档案柜等办公设备,协助相关部门开展巡查稽核、外伤调查等日常业务,为确保基金安全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赢得了政府信任、客户信赖与社会认可。

  同时,人保财险济宁市分公司主动对接政府灾害应急管理需求,推动构建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巨灾保险机制,积极承办综治保险,以有效降低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的居民群众财产损失,截至4月底,已为14万名居民群众提供了近46亿元的风险保障,对社会秩序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人保财险济宁市分公司将始终坚持履行“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历史使命,以服务社会经济大局为己任,自觉承担作为中管央企的社会责任,坚决做好服务民生的重要抓手,以“务实、落实、做实”的高效执行力,向社会各界展现了危难时刻勇于挺身而出的人保大爱形象。人保财险济宁市分公司将凝心聚力、全力以赴,继续为我市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