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鲁力助农 御用贡品今上百姓餐桌 金乡小米真香!

2020-05-28 17:35:1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朱仙娉 史欣欣 蔡国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朱仙娉 史欣欣 蔡国建 济宁报道

  “金乡县金谷小米曾是清朝康熙年间的御用贡品,是中国四大名米之一。”说起金乡小米,金乡县副县长王建文赞不绝口。

  金谷小米的产地位于金乡县马庙镇,适宜的气候和土质,非常适合金谷生长,因此产出的金谷米粒浑圆、色泽金黄。“我们金谷小米煮出来的米油‘能挑七层皮’,有‘代参汤’的美誉。”王建文一边挑起米油,一边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熬煮后的小米粥质粘味香、悬而不浮、油而不腻、入口爽滑,且有热补、润肠功能,可谓是滋补养生、访亲会友的必备佳品。

  如今,平台直播、短视频带货等方式成为助力当地农产品销售的一种创新方式,各地的“网红县长”“第一书记”等政务代表,纷纷走出会议室、走进直播间,用打破传统的销售方式,助力脱贫攻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山东省委网信办、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决定联合开展“这就是山东|鲁力助农”系列网络公益活动,并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等媒体主办。为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助力消费扶贫、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利用全省布局、全网联动的优势,启动此次“鲁产名品 在‘县’助农”大型网络公益行动,分别邀约了16市各区县县长做客直播间,为名优农产品代言,搭建助农电商平台,整合宣传资源,以县长代言访谈、主题报道、直播带货等方式多平台宣传推广,择机组织山东原产地优质农产品进京、进沪、进粤举办区城农业品牌发布会,助力山东农产品走向全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