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素质固安”工程暨送安全培训进经开区

2019-09-03 09:50:00 来源: 经开区管委会 作者:

  为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深入推进“素质固安”工程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提升企业安全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主体责任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8月28日,济宁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素质固安”工程暨送安全培训进经开区。市应急管理局市安全生产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周升国及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济宁市应急管理局特聘请原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特聘安全文化专家、山东省应急局专家库安全专家、国家安全培训师资库高级讲师、安全培训联盟金牌讲师的刘发东教授为大家进行专题授课。全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指出,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逐步解决管理手段和方法落后的问题。要持续抓实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生产经营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逐级建立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严肃培训纪律,学以致用,认真思考,积极交流,相互借鉴,做到教学相长、学有成效。

  随后,刘发东从文化管控安全理念和知识,结合丰富的视频、形象的图片以及大量事故案例,进行了重点授课,对巩固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生产基层干部的安全发展理念,明确安全责任意识、“红线”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次市应急管理局“送安全培训进县市区”活动内容丰富,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让参培人员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责任追究及安全文化落地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为进一步强化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