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以来济宁共查获吸毒人员640人次

2020-06-23 12:13: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赵存岭 马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赵存岭 马超 济宁报道

  6月2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禁毒委员会和济宁市公安局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年以来全市共起诉涉毒犯罪嫌疑人239人,查获吸毒人员640人次,强制隔离戒毒176人。

  2019年以来,济宁市坚持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主线,以禁毒重点整治和“两打两控”专项行动为抓手,不断健全完善“六全”禁毒工作体系,深入开展全市禁毒人民战争,实现了毒品治理整体稳中有进、毒情形势总体持续向好的目标。济宁市连续三年进入全省禁毒人民战争绩效评估优秀序列,2019年9月,济宁市作为全国禁毒示范创建先进城市受到国家禁毒办通报表扬,2019年12月,国家禁毒委督导组对济宁禁毒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济宁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乔培战介绍,2019年以来全市成功破获一批毒品大案,共起诉涉毒犯罪嫌疑人239人,查获吸毒人员640人次,强制隔离戒毒176人。济宁市积极组织开展“清隐”行动,落实涉毒人员查控“五必检”工作机制,严格吸毒人员管控,创新堵源截流工作机制,在全市建成了35个固定毒品检查站和16个流动毒品查缉站,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

  济宁市、县两级分别制定了《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责任考评实施细则》,结合自身特色大力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全市14处禁毒文化广场结合儒家文化全部进行了升级改造,形成禁毒工作一大亮点,在全省得到推广。

  在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济宁市禁毒办、市禁毒协会举办了纪念“6·26”国际禁毒日大型文艺晚会、禁毒徒步等系列宣传活动,在全市形成了浓厚的禁毒氛围。“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逐步深入人心,群众识毒、防毒和拒毒能力大幅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