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应急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议

2023-08-15 10:0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潇

  大众网见习记者 孔潇 济宁报道

  8月12日至13日,济宁市应急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及今年以来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

会议现场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进行。8月12日上午,济宁市各县(市、区)应急局长作了交流发言;8月12日下午,市应急局各位分管领导安排部署了分管领域下半年工作;8月13日上午,济宁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才文代表市应急局党委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在济宁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以高度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围绕“1234”工作主线,坚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全力防控风险、应对挑战,在“三争”工作、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应急救援能力提升等各方面取得了扎实成效。济宁市局综合绩效考核连续10年先进,局党委班子获评“好班子”。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应急系统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确立了“1+3+5”的工作思路,多项工作争取到省级政策、资金支持;承办了7项省级工作任务;举报奖励、行政执法等工作居全省前列,1件执法案例入选全国安全生产优秀执法案例,4件入选全省典型;非煤矿山安全监管、“智慧矿山”建设、粉尘涉爆风险监测预警等工作获全国推广;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提升行动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成功打造了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1处、省级4处;顺利完成了全国基层应急预案试点工作,并在全国总结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连续两年夺取全省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第一名;济宁市及5个县市区获评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全市应急管理体系更加完善,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更加有力,灾害防范处置更加有效,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更加坚实,干部队伍素质更加精湛。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体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聚焦重点、再接再厉,以务实担当的精神持续助推事业进步;要深化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各县市区要加强培训,提升执法人员专业能力,对标对表精准摸排,落实清单化管理;要一体化推进“三个责任”落实,确保问题真正查深、查透、查彻底;要深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年活动;要认真学习,结合实际找准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强化源头管控,严格风险防控,推进依法治理,严格落实监管措施;要深化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提升专项行动,严格按照国务院安委办督导帮扶组和省市专班要求,用好“212”工作机制、“三函”制度,推进八大工程34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要深化工矿行业安全监管工作,开展工矿企业“电气焊作业和施工作业、高处作业、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着重突出开展工矿行业重大隐患专项整治、重点企业诊断检查评估,筛选县市区培育的“八抓20条”创新措施标杆企业并召开观摩交流会等重点行动;要深化重点灾种风险防范工作,做好防汛防台风、森林防火等工作;要强化作风纪律建设,推进应急工作再创佳绩。

  济宁市应急局机关及所属各单位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应急局长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应急局全体人员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