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教师进修学校教师王相雷

2020-10-20 15:31: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振铎 李运成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苑振铎 通讯员 李运成 济宁报道

  邹城铁山公园内,古色古香的孟子书院里,一场国学公益课正在举行,讲课的老师就是市教师进修学校的王相雷。

  王相雷是孟子书院的常客,每学期都会在这里讲授国学公益课。他出生于曲阜一个书香家庭,祖父是私塾先生,从小对传统文化情有独钟。1990年,王相雷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中文系。他深知“文以载道,以文化人”,文化有着特殊的属性和使命;匡扶人心、弘扬主旋律、发挥正能量,是一个地区强大的“软实力”。近几年来,他发挥自己的特长优势,干好本职工作之余,尽其所能,以为大众提供丰富精神食粮为己任,以优秀的文化元素来净化人们心灵,自愿担当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使者。

  王相雷致力于教师培训、国学普及和家庭教育培训工作,在孟子书院、邹城本地学校及省内外各地,先后讲授了《如何学国学》《蒙学概说》《孟子及〈孟子〉概说》《走近孔子,走进〈论语〉》《〈大学〉解读》《〈中庸〉解读》《吟诵读书法》《儒学与修身》《读经典,学做人》《与孩子一起成长》《你会做父母吗》等课程,义务讲课百余场,受益听众近万人,深受听众好评。

  王相雷对传播传统文化的公益事业有着深厚的感情。2017年7月,为了让社会上更多的人热爱吟诵,他组建了自己的吟诵团队。义务讲解传授吟诵知识,在微信群里每天练习吟诵篇目,定期组织授课,一对一地传授,让吟诵文化逐渐成为新风尚。

  王相雷在讴歌新时代、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征程上矢志不渝。多年来,先后获得邹城市优秀教师、邹城市教育教学先进个人、济宁市优秀教师、邹城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成为了孟子书院公益讲师、邹城市妇联家风家教公益讲师、邹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团志愿服务支队成员、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师资库教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