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张庄镇西卞小学教师团队

2020-10-20 15:32: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振铎 王运喜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苑振铎 通讯员 王运喜 济宁报道

  在邹东山区张庄镇,一处距离镇驻地10公里、且只有200余人的偏远村小里,有这样一支老中青结合、具有凝聚力的团队,他们团结勤奋、阳光和谐,他们甘守山区、倾情奉献,他们善于钻研、成绩突出。他们就是辛勤耕耘的张庄镇西卞小学教师团队。

  优秀的团队必然有优秀的带头人。孙仕军是该小学校长,是这个团队的“领头雁”,他在工作中身先士卒,以身作则,时时处处模范带头。教导主任卓克亮敬业勤恳,实实在在抓教学、强教研,带头开展听评课活动,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为提高教学质量注入了“源头活水”。

  魏养华老师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今年虽已59岁,仍坚守在教学第一线。2019年暑假开学后,他主动请缨担任六年级的语文教学工作。在日常教学中,他主动带好青年教师。李伟老师年富力强,事事抢着干。李姝彤和孟燕两位老师2013年9月进入该校工作,她们在生活上情同姐妹,在工作上互相帮助、相互激励,她们比上课、比辅导、赛成绩。新考选教师杜文娣、孙丹,被老师们勤奋敬业的精神所感动,她们正积极融入这个团体,激励自己每天都要有新收获。

  群策群力,献计献策,相互交流,是促进教学成绩提升的有效举措。由于每个年级只有一个教学班,他们针对教学实际情况和个别学生的现象,出主意、想办法,合力解决教学上遇到的困难。促进教学质量屡获新高、再创佳绩。

  寒暑沧桑,几度风雨。张庄镇西卞小学教师团队矢志不移地倾注着春蚕情愫,满腔热忱地诠释当代红烛的良好形象。他们尽自己的所能,倾自己的心血,为山区孩子的成长,照亮了一片光明前程,为农村教育事业奉献了自己全部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