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济宁分行:绿色金融助力企业便捷获得信贷

2021-10-22 20: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张令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张令骞 济宁报道

  近年来,广发银行将建设环境友好型银行作为绿色信贷战略目标,将绿色信贷纳入长期发展战略,不断加大对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的金融支持,积极调整信贷结构,有效防范环境与社会风险,提升广发银行自身的环境和社会表现,实现业务可持续发展与环境保护双重目标。

  为完善该行公司治理,认真落实国家产业政策、环保政策和金融监管要求,引导全行切实做好绿色信贷工作,有效防范环境和社会风险引发的信贷损失和不利影响,根据《关于落实环境保护政策法规防范信贷风险的意见》《绿色信贷指引》《绿色信贷实施情况关键评价指标》《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文件,我部在参照集团有关战略规划文件的基础上,制定了《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绿色信贷战略》。

  为努力实现建设环境友好型银行的绿色信贷战略目标,广发银行制定了十项关键举措(包括:完善行业信贷政策、明确目标市场定位、实施企业环保分类管理、优化信贷业务流程、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加强绿色信息对接、加强外部交流合作、加强统计与监测、加强监督检查、加强信息披露与沟通等)及七项保障机制(包括:完善组织体系、培育绿色信贷人才队伍、加大激励约束力度、加强系统支持、牢固树立绿色信贷理念等),确保绿色信贷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广发银行积极参与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重点支持试验区内绿色项目,积极介入国家政策重点支持的节能环保行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生态环境产业、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绿色服务等产业,重点支持清洁能源或低排放低污染项目、高耗能高污染企业的环保技改项目、有效益的环保项目以及环保设备、产品、技术研发的客户,积极推动企业发行绿色债。

  截至2021年9月末,广发银行济宁分行绿色信贷余额达2793万元,较年初新增1793万元,涉及客户5户,涉及节能环保产业、基础设施绿色升级产业。我行对绿色贷款实施绿色通道、优先审批,助力相关企业便捷获得信贷。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