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黄垓镇机关干部下沉一线 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21-12-08 14: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通讯员 冯再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冯再强 济宁报道

  12月8日上午,嘉祥县黄垓镇组织88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集中开展“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共创魅力黄垓”志愿服务活动,支援各村加快补齐人居环境短板,形成机关全员参与,上下齐心的工作格局,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群众支持并参与环境整治工作,共建美丽家园。

机关干部合力清理柴草堆

  在北黄村,领导干部带头,机关干部全员参与,用铁锹、扫帚将道路两侧、巷道垃圾和杂草,房前屋后枯枝烂叶、废砖烂瓦等公共区域乱堆放的杂物、垃圾清理的干干净净。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大家干的热火朝天,个个精神抖擞,干劲十足。

领导干部亲自带头清理垃圾

  村民们普遍表示,镇里的领导都来村里给帮忙搞卫生了,作为生活在村里的人还有什么理由不把自己的房前屋后收拾干净,村民更应该积极参与到这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当中来,让居住环境变得更加优美。

  机关干部下沉到村后,整治行动力量增大,整治效率明显提高,整治效果显著加强。下一步,黄垓镇将继续发挥工作合力,深入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全力营造清洁有序的农村宜居环境。

机关干部下沉一线清理道路两侧垃圾

  据了解,2021年以来,黄垓镇以工程的方式推进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做到“一村一策”,逐村制定村庄规划设计。累计粉刷墙壁10万余平方,硬化主街7千余米,硬化胡同8千余米,垒砌花池2000余米,补植苗木1万余株,动用机械、人力清理四大堆360余处,清运生活垃圾300余吨。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