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

2021-12-06 14:07:51 来源: 济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济宁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

关注浙江、河北新发本土疫情

  12月5日,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发现3例核酸检测阳性患者。同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由满洲里11月24日到石家庄市务工人员)。截至2021年12月5日22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8个,中风险地区33个。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济宁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

  11月19日(含)以来有河北省石家庄市,11月21日(含)以来有浙江省宁波市旅居史以及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叠、同时空伴随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入住酒店报备个人信息,落实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自宁波、石家庄、哈尔滨、呼伦贝尔、通辽、齐齐哈尔、上海(浦东新区、青浦区)、杭州、苏州、徐州、德宏等发生本土疫情地区入(返)济人员,请主动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 主动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的地区。非必要不要离开济宁市,如需要市外出行,应向单位、社区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回到济宁市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

  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腹泻等症状,请立即前往就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

  请广大市民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18岁以上人群立即进行加强免疫。家长根据属地社区或学校通知,尽快为3-11岁儿童完成新冠疫苗全程免疫。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年鉴(2021)》出版发行

    近日,由中共济宁市委党史研究院(济宁市地方史志研究院)编纂的《济宁年鉴(2021)》正式出版发行。[详细]

    12-06 09-12大众网
  • 济宁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根据济宁市重污染天气预警预报平台分析研判,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济宁市于2021年12月6日0时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终止Ⅲ级应急响应。[详细]

    12-06 09-12大众网
  • 济宁3所幼儿园入选全国试点!

    近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试点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全国校足办决定立项983所幼儿园为2021年度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试点项目幼儿园,试点期一年。济宁3所幼儿园入选。[详细]

    12-05 09-12大众网
  • 济宁市提升市管公园道路绿化水平 给市民一个优美环境

    近期,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审,济宁市市政园林养护中心开展了公园、道路绿化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全面加强市管公园道路绿化精细化养护管理,进一步提升市管公园道路绿化水平 ,给市民群众提供一个优美、洁净的绿化环境。[详细]

    12-05 09-12大众网
  • 济宁市太白楼路改造项目主路通车

    12月3日下午,济宁市太白楼路改造项目(古槐路—建设路)顺利完成主路沥青摊铺、交通标线划设等工作,比原计划提前1个月实现主路通车。[详细]

    12-04 09-12大众网
  • 济宁拟为省首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城市

    近日,山东省商务厅将拟确定的试点城市名单予以公示,济宁为我省首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城市。[详细]

    12-04 09-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