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住保中心为高温下一线户外工作者送“清凉”

2022-08-18 10:2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宏蕾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宏蕾 济宁报道

  8月17日,济宁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发展事务中心联合市总工会、任城区总工会在竹竿巷片区、北门小区开展“送清凉”活动,济宁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发展事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陈伟,济宁市总工会副主席岳书亮,任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秦朝宁,任城区住建局旧改办主任孟凡景等参加活动。

“送清凉”活动现场

  竹竿巷片区位于任城区越河街道竹竿巷社区,1992-1999年建成,总户数2521户,总建筑面积17.69万平方米,70栋楼,为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示范项目,是住建部在山东省的两个工作联系点中的一个。

  改造前,片区内存在屋顶漏水、外墙飞线杂乱、违章搭建占用公共空间、雨污水未做分流处理、围墙及整体宅间道路破损、公共活动空间无序等问题,片区功能设施无法满足居民对现代新生活的需求。

  通过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在片区内进行管线规整及光纤入户、特色风貌、建筑节能、信息发布设施等基础类、完善类和提升类改造,同时,进行文化赋能,突出“文化、水韵、美食”三大特色,激活竹竿巷小区内外城市闲置资源,打造运河主题文化小区,助力城市更新,利用公共资源、闲置土地,打造特色文化休闲设施、便民服务中心等设施,提升竹竿巷街区文化内涵,结合现有特色街区,打造运河文化主题商埠网红打卡街区和烟火气街区,进一步提升济宁市 “文化名城、生态水城”的城市品质。

  为争取竹竿巷片区、北门小区改造项目早日竣工,工人师傅们三伏天在项目现场挥汗如雨,用敬业和奉献打造出老旧小区的新面貌,为关爱一线工人的健康和安全,济宁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发展事务中心联合市总工会、任城区总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为高温下户外工作的一线员工送去清凉用品和慰问品,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叮嘱他们在高温中工作要注意防暑、保障自身的安全健康。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