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一户居民外出后家中失火,5岁幼儿被困屋内!消防员果断破门救出小孩

2022-10-10 08:08: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山东济宁的一家人带着5岁小孩来到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梁山消防救援站,将一面题有“为人民不惧艰险,扑烈火奋勇争先”的锦旗送至消防员手中,向危急时刻英勇无畏的消防员表示真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时间回到9月28日,梁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辖区一民房着火,急需救援,梁山消防救援站紧急赶赴现场。消防员抵达现场后发现院内大门紧锁,经询问得知房主不在家,报警人为路人,紧急情况下现场指挥员下达破拆指令。在成功破拆大门时,房屋主人刚赶到,哭着说房屋里面尚有她幼小的孙子被困。进入民房后,消防员发现此时杂物间正猛烈燃烧,与客厅仅有一扇木门隔断,而客厅有沙发边角和生活用品已经开始燃烧,并有浓烟灌倒向卧室方向,现场指挥员迅速组织内攻小组实施紧急救援,破门破窗排烟并打水稀释浓烟,内攻小组带好个人防护装备,奋力冲向浓烟弥漫的卧室,成功救出被困幼童。

初审编辑:尹荣耀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