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家装迟到者万链 “慢发展”带动“快脚步”

2016-09-27 10:45: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王千原雪)庞大的家装市场目前市场总量每年4万亿左右规模,这片红海市场在去年却迎来了两位“巨无霸”共同进驻。在近日举办的万链生活体验馆开幕仪式上,万科和链家用一年接单量翻5倍的业绩向市场宣布,他们正用“慢发展”的思路带动“快脚步”。

 

 

万链生活体验馆通过展板,向客户展示施工流程。(人民网记者 王千原雪摄影)

“慢即是快”,万科集团副总裁、北京区域首席执行官兼北京万科总经理刘肖这样形容万链的发展进程。在不到一年的时间,万链单月接单量由200套跃升至500套,并向单月1000套迈进;北京市场布局两家体验馆,两家社区馆。

值得注意的是,万科在精装修领域已实行标准化制度多年,在产品研发、装修标准、施工流程、采购平台、工人管理等方面,拥有相当成熟的流程体系。而链家拥有庞大的经纪人队伍,强大的潜在客户服务体系和完善丰富的客流导入系统。

 

 

万链生活体验馆解决装修设计过程中收纳空间不合理等生活痛点。(人民网记者 王千原雪摄影)

这个由万科刘肖和链家地产掌门人左晖,在星巴克一拍即合的公司,未来将如何撬动家装市场万亿量级这摊浑水?

刘肖认为,如果每月接单量稳定在1000套或更多,基本上就可以考虑拓展外部市场,比如天津或者上海。万科与链家的合作是全国性的战略合作,北京只是起步。

如果说销售业绩体现的是万链开拓市场的能力,那么,能否把产品和施工质量做好,则是万链能否成为家装行业独角兽的关键。刘肖称,客户验收表即万链将所有验收数据和施工标准公开给客户,教客户如何验收一套精装修的房子。如果客户发现不达标的地方,万链会现场砸掉重做。

一年时间,万链带着千套新品、成交破亿的业绩稳坐北京家装行业的头把交椅。2016年9月24日,万链生活体验馆北四环店开业,这是万链继东五环店之后的第二个生活体验馆,代表着万链布局北京东南西北的“北”正式落定。对于成立一周年整的万链,这是里程碑的一步。

在互联网家装的行业风口,迟到者万链并未血拼底价和工期,仅仅靠万科和链家的知名度恐怕远远不够。

在刚刚结束的2016万链V+新品发布会上,万链将有关装修收纳的方案细化在了每一个场景中:玄关、衣柜、厨房以及浴室。其背后是整个研发团队基于生活、家的重新思考与整合,通过对于空间需求的不断研究和实践,开发出的一套全新收纳体系。

有市场调研数据显示:92%的家装设计没有充分考虑到用户的收纳需求;85%的家庭装修存在不同程度的空间浪费;87%的家庭在厨卫没有足够的储物空间。

据介绍,万链专业的产品研发和市场团队,深入2000组精准客户进行了调研摸底发现,30至35岁用户群每天平均累计使用卫生间的时间将近2个小时;一个普通家庭每天花在厨房的时间大约2.5小时;92%的家装设计没有充分考虑到用户的收纳需求。

对此,万链选择直面用户需求,果断突破。V+新品针对中国城市用户不断上升的收纳空间需求,万链设计出领先行业的全新收纳体系,覆盖玄关、衣柜、厨房、浴室4大板块,而其中仅衣柜一项,就可为用户解决42双鞋,150件衣物收纳需求。

互联网装修从哗众取宠的概念到逐步被很多家庭接受,市场前景广阔但痛点不少。万科与链家两家在各自领域的“巨无霸”企业能否真正颠覆互联网家装行业传统,从根本上解决行业痛点,我们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