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撤销13家车企生产资质

2016-03-03 13:34: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日前,工信部公布了第281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值得注意的是,共有13家车企被工信部直接取消了乘用车生产资质,其中包括双环汽车和庆铃汽车。

庆铃汽车


庆铃汽车

  根据公告显示,本次被撤销乘用车生产资质的13家车企分别为:石家庄中博汽车有限公司、高碑店市中客华北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秦皇岛金程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石家庄双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紫琅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华阳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安徽江淮安驰汽车有限公司、安徽宗申通宝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江西江铃汽车集团改装车有限公司、珠海市茂达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东莞中汽宏远汽车有限公司、清远粤江微型汽车公司、庆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工信部表示自《公告》发布之日起以上企业须停止生产乘用车产品。

双环小贵族


双环小贵族

双环CEO


双环CEO

  2012年7月,工信部曾下发关于建立汽车行业退出机制的通知,2013年又发布了《特别公示车辆生产企业(第1批)》,共涉及48家车企,特别公示期从2013年11月1日起,至2015年10月31日止。根据工信部要求,两年内将不受理被公示企业的新产品申报。公示期满后,未申请准入条件考核、考核不合格的企业,不得办理更名、迁址等基本情况变更手续。

  如今,第一批名单的公示期已过,包括吉林通田汽车在内的14家“僵尸车企”未提出准入条件考核申请,已正式退市,不再拥有车辆生产资质。

  工信部部长苗圩曾指出,建立汽车行业的退出机制,就是要打破汽车生产企业资质的终身制,建立起有进有出、优胜劣汰的动态管理机制,督促落后的企业加大技术改造与转型升级。同时,也可以通过兼并重组来不断提高汽车整车企业的生产集中度。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