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再回望的惊艳,济宁华侨城珍藏着多少份美好

2022-08-15 15:0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影 济宁报道

  今年来,华侨城始终坚守“创想”二字,致力于焕新城市界面,为城市打造崭新的地标封面,经过一年多的不懈耕耘,时间给出了最好的答案,济宁运河1283正以蓬勃之姿跃然济宁人眼前。

深圳华侨城实景

  树城市地标,让文化艺术点亮城市。华侨城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全球主题公园集团三强,位居亚洲第一。始终秉持“优质生活创想家”的品牌理念,37年来,华侨城落地全国各地的文旅项目都深深扎根于所在城市独特的文化面貌和历史精神,致力于将文化和艺术融入城市公共空间,不断激发城市生活艺术活力。2019年,响应国家运河战略,以文旅大盘的姿态落子济宁,致力于将运河1283打造为国际滨水都会区。它懂得济宁的历史与过去,也明白城市的抱负与未来;它懂得每一寸土地的稀缺与价值,也明白它该勾勒出怎样的恢弘;它懂得这座城市人的生活喜欢和喜好,也明白它们的需求和梦想……

济宁运河文化艺术中心实景

  2021年9月24日的古运河畔,华侨城用一场“2021华侨城文化旅游节 济宁华侨城·运河1283品牌发布会”的启幕,掀开了运河1283的神秘面纱,也为济宁带来一场超乎想象的视听盛宴及封面首秀。运河文化艺术中心仿佛一艘时光之舟,从历史长河中缓缓驶来,重塑着古运河生活的舟楫记忆。在这座极具艺术感的建筑中,户外剧场、运河文化长廊、运河生活展示馆、慢生活体验馆、观景平台和观景瞭望塔等,以开放空间对话运河风景,承载着“城市地标”“城市会客厅”的重大功能,也为济宁的城市界面平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基地S形双河湾

  打造运河明珠,未来璀璨在此上演。1283年,济州运河动工一条运河兴起济宁的故事上演,“南通江淮,北达幽燕”的济宁出现了“百货聚处,客商往来”的繁荣景象。2019年,大运河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深入推进运河文化与旅游产业高水平融合成为了热议的话题。在此背景下,华侨城与太白湖新区签约合作,将济宁作为布局鲁西南的“主场”,聚焦“大运河”,共同打造城市会客厅,在尊重在地文化的同时,以比肩北上广深一线的都市体验,为济宁这座文化历史悠久的古城,带来更生动的生活表达。

济宁运河文化艺术中心实景

  济宁运河1283这个总投资规模约100亿元的超级都会,是济宁市打造“一轴一带系两区,四心绕一湾”的重点项目。采用全球先进文旅模式,汇聚运河文化艺术中心、高端居住区等7大主题组团,将完美阐述“文旅+生活”的概念,满足人们休闲、度假、娱乐、居住等多方位生活需求,计划将成为济宁乃至鲁西南都市圈的文旅中心。经过一年的发展,从一片荒芜到高楼林立,围绕着运河文化艺术中心,古运河重新焕发了生机,徐徐拉开新运河故事的序幕,从运河1283到纯水岸,再到云水岸,一座座楼栋拔地而起,勾勒出大城的初模,酝酿着生活最鲜活生动的模样。

太白湖新区生态实景

  共绘生态画卷,助力区域升级蝶变。“窗外的风景,决定了房子的价值。”在济宁也不例外,太白湖新区作为济宁核心区,不仅构建出“水城一体、城湖相依”的生态新城风貌,更是在今年迎来新的蝶变,成为济宁进阶大都市的全新封面。2022年7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确定1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济宁微山湖旅游区名列其中。自此,微山湖正式成为山东省第14家、济宁市第2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太白湖作为微山湖最北端水域,将齐名西湖、大明湖、千岛湖等著名湖泊,跻身国内高品质景区的行列。2022年8月1日,环湖大道东线工程(太白湖新区段)正式通车,现在的太白湖立交纵横交错、曲折盘旋,与周边形成了“绿、蓝、灰”交相辉映得大气磅礴景象,从此,我们不但坐拥太白湖,去微山湖也就不到一个小时,周末闲暇,带上亲友驾车郊游,不也惬意无比。2022年7月30日,太白湖新区举行济宁太白湖新区管委会与山东师范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山东师范大学太白湖实验中学办学签约仪式,云水岸距离名校仅990米(实测)。

华为品牌发布会

  用精彩活力,重新定义滨水活力生活。济宁运河文化艺术中心先后与阿斯顿马丁、宝马、华为、OPPO、小鹏等知名品牌跨界联合,打造济宁艺术生活典范,让人们触摸到了华侨城根植于济宁的无界生活态度。这里,是城市的度假地,过去的一年举办了两届滨水生活节开启了“城市微度假”体验,连续为济宁带来了轻奢露营、音乐LIVE、潮趣市集等多重丰富体验,让被霓虹遮盖的星空、许久未踏进的草地,在这里统统寻回,自此,“华侨城式”的生活方式已然成为了济宁高品质生活方式的代名词。这里,是高端品牌的秀场,华为P50 Pocket新品发布会、阿斯顿马丁超跑鉴赏会、新BMW iX3发布会、小鹏汽车济宁试驾会均在这里举办,城市TOP潮流在这里发源。这里,是城市文化的魅力场,2021年华侨城联合《大运河》作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杨义堂,著名画家诸滨,“留声玩具”乐队蒋健等人物,发起了以“运河向新力”为主题的系列发掘传承济宁文化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济宁的历史故事与未来憧憬,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赞誉。

济宁运河1283效果图

  逆市掀热潮,超级实力的当红演绎。从购房者角度出发,济宁运河1283占据着济宁太白湖腹地,运河、洸府河环绕,是城市高净值人群公认的宜居之地,也是圈层进阶的入场券。纯水岸、云水岸用心打磨过的亲水小高层,阔景洋房,别墅等高端产品,也满足济宁人对美好生活的所有想象。从品牌的角度出发,济宁运河1283不仅是华侨城在济宁第一个作品,更是具代表性的项目,带给这个城市的不仅是精工打造的建筑,更是生活方式的焕新。从项目规划到落地,从一纸蓝图到济宁运河文化艺术中心落成、从纯水岸到云水岸的先后亮相到热销全城,经过济宁华侨城一年多的扎实耕耘,实现了品质与口碑的双丰收,2022年6月更是创下了1.5亿的销售奇迹,7月更是热势不断,销售套数荣登榜首。

初审编辑:张勇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