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院承担两项大型生态修复EPC项目

2021-10-22 16:1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朱晓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悦豪 通讯员 朱晓丽 济宁报道

  近日,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践行公益服务担当,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转型积极探索,成功承担了济宁市梁山县原杨营煤矿采煤塌陷地治理、泗水县凤仙山矿区生态修复治理两大型生态修复工程总承包(EPC)项目。

  据了解,梁山项目需治理面积约167公顷,存在多处地面沉陷区域,涉及土地平整、灌溉排水、田间道路等多项工程,沉陷区波及村庄、农田、生活区及工厂,给治理施工增加了难度。凤仙山项目存在基岩裸露、渣石堆积、道路破坏严重、危险建筑物较多等问题,项目治理范围广、地形地貌复杂、治理手段多样、需绿化修复面积较大。两项目均关乎当地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安全,亟须通过经济可行的修复治理措施,消除地质环境问题给当地居民带来的地灾隐患和视觉污染,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改善周边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

  在济宁市相关规划政策的指引下,鲁南院职工将协力合作,在保障生态环境平衡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前提下,按照“因地制宜、技术可行、经济合理、讲求实效”的原则,开展系统生态修复治理工程,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治理任务。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