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陈心颖获评2021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榜单第8位

2021-11-30 15:37:30 来源:  作者: 王悦豪

  近日,财富中文网公布了"2021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榜单",评选出50位中国商界女性精英代表,中国平安集团联席CEO陈心颖入选该榜单,名列第8位。

  据了解,"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榜单"是由全球知名财经杂志《财富》自2010年起评选的年度女性人物排行榜,旨在呈现中国商界女性领导者的智慧、勇气、坚持与信心。

  其评选标准包括每位女性候选人所就职公司的规模和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业务的稳健度与发展方向以及候选人自身的职业道路和社会文化影响力。过去11年中,中国商界几乎所有重要的女性领导者都在这份榜单有迹可循。

  据财富中文网在陈心颖获评介绍中指出:从引领传统保险,到破局综合金融,创立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模式,她是推动平安科技转型的主力军领导者。陈心颖曾经担任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在美国、亚洲的10个国家工作13年,2013年加入平安集团,主要负责平安集团的科技和数字创新业务。

  在她的推动下,平安不断深化"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公司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并在医疗科技和智慧城市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和长足进步。自2020年以来,陈心颖还参与了平安寿险变革,推动平安创新养老模式的落地,即"科技+医疗+康养"结合的模式,聚焦居家养老+高端养老领域,全面布局北京、上海、深圳等核心城市。

  陈心颖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获得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硕士、电气工程学士和经济学学士学位。在加入平安之前,陈心颖曾是麦肯锡公司全球合伙人,与美国和亚洲10个国家的领先金融和科技机构合作,主要专注于战略和科技领域。

  2013年1月陈心颖加入平安,现担任中国平安集团联席CEO、执行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分管集团科技创新及医疗健康业务。

  此前,陈心颖还曾获评《财富》2020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第2位、2019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福布斯》2019年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的女性榜单第22位、新加坡年度杰出海外执行官、当选2019夏季达沃斯论坛联席主席。

  目前,在平安的高管团队中,近一半来自海外,他们来自麦肯锡、高盛、花旗等国际知名公司,这些国际人才与本土干部一同精诚合作,形成了平安"海纳百川"的企业文化,公司在不同阶段的各项业务得以稳健发展。

  过去几年,平安持续推进"产品+渠道"双轮驱动的寿险改革,陈心颖是重要的参与者和执行者。根据平安集团三季度业绩报披露,平安寿险改革成效逐步显现。渠道端,平安深化代理人队伍转型,钻石队伍保持稳定,季度人均FYP(首年保费)、改革试点部NBEV(新业务价值)、人均NBEV等指标环比提升。产品端,持续升级打造高保障、高附加值产品,并贴合客户日益增长的健康管理和养老需求,深入推动"保险+健康管理"及"保险+高端养老"服务升级,开辟价值新引擎。

  今年以来,中国平安致力于打造"有温度的金融",全力推动"综合金融+医疗健康"服务,加速完善医疗健康生态圈,陈心颖是平安医疗生态圈建设的重要主导者。据了解,平安正在尝试"联合健康+O2O+会员制家庭医生"的模式,进一步释放医险协同效应,打造具有平安特色的中国版"联合健康"模式。数据显示,目前平安整体医疗板块已累计服务187个城市,赋能超4.3万家医疗机构,惠及约112万名医生、服务322万慢病患者。

  公开资料显示,陈心颖所就职的中国平安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16位,《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第6位。中国平安表示,未来将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从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服务"数字中国"和"健康中国"等国家战略出发,聚焦"大金融资产"与"大医疗健康",持续推进智能化、数字化转型,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个人金融生活服务集团。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