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银行与济宁银行交流互鉴 共议数字化转型新模式

2022-07-05 18: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青岛银行与济宁银行交流数字化转型新模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悦豪 济宁报道

  近日,青岛银行微贷金融中心总经理张从民一行到济宁银行座谈交流,双方围绕互联网金融、数字化转型及相关信息系统建设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济宁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梁汝亮,数字金融总监、网络金融部总经理周治强,零售信贷部副总经理贾冉冉、网络金融部总经理助理屈然博参加座谈。

  座谈交流会上,梁汝亮对青岛银行微贷金融中心总经理张从民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济宁银行的经营管理情况作了总体介绍,表示青岛银行作为省内城商行“零售业务”的领跑者成绩显著,希望双方通过此次座谈交流,互学互鉴、互帮互促,共同提升、共同成长。周治强围绕互联网金融产品、平台运营模式、风险管理防控及系统搭建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数字化转型赋能业务发展、特色金融产品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展开交流。

  近年来,济宁银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大力实施数字化转型发展战略,形成了“金融+科技+应用”的新型金融生态体系,发展模式、成长路径加速转型,质量结构、体制机制、基础支撑发生系统性、整体性重塑,走出了一条依靠数字化转型、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金融科技创新之路。尤其是在数字化平台建设方面,济宁银行自主建设慧济生活APP服务平台,深耕本地居民衣食住行生活服务,全面构建场景化区域金融生态圈,采用“金融+生活”服务模式,建立了与客户共享、与合作伙伴共生的服务生态。截至目前,平台用户超过100万户,“济时雨”产品累计服务客户105万户,有力提升了济宁银行深耕当地、服务普惠金融的能力。

  张从民就青岛银行的基本情况及此次交流内容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近年来青岛银行锚定“科技引领、管理精细、特色鲜明”的新金融精品银行发展理念,加速零售战略布局,呈现高成长性发展趋势,完成了“A+H”股两地上市,资产规模超5000亿元。同时指出,济宁银行在组织架构、数字化转型、平台系统建设等方面立足实际、大胆创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具有先进的发展理念和成功的转型经验,值得借鉴学习,希望双方以后加强沟通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双方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总结经验、相互借鉴,积极探索符合省内城商行实际、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发展路径,共同为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