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济宁石油分公司倾力服务2022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2022-09-28 10:2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雯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雯丽 通讯员 黄子珈 孔令锐 济宁报道

  9月26日,“2022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曲阜尼山如期开幕。中石化济宁石油分公司靠前谋划、周密布置、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服务孔子文化节。

整治环境卫生

  营造氛围 增进认同

  在文化节开幕之前,中石化济宁石油分公司员工积极投入到整治环境卫生和提升规范服务等工作中,做好一切准备为客户提供一个整齐划一、干净卫生、舒心舒适的消费环境。对市区及主要干线加油站进行重点打造,精心布置彩旗、拱门、鲜花绿植,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加油站装扮得焕然一新。延长加油站夜间灯光开启时间,确保夜间灯光亮化效果。

亮化服务

  亮化服务 传承礼仪

  “有朋自远方来,为你加油喝彩。”结合百日竞赛服务活动,济宁市区、县域、景区景点、干线公路、高速出入口等重点区域加油站员工统一佩戴服务绶带和微笑胸贴,在加油站配备市区地图、设立旅游服务电话等开展便民服务。“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个手势、一声提醒”营造良好的现场服务氛围,受到政府和广大客户赞赏。

  活动期间,会务服务大小车辆达三百余俩,在油品供应最前端的中石化济宁石油公司合理摆布资源,统筹兼顾,及时调整配送计划,重点保证市区加油站以及重点用油单位的油品供应。加油站为会务车辆开辟绿色通道,指定专人、设置专区提供服务,尽量缩短会务车辆加油等待时间,提高车辆通过率。各部门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全力以赴,为八方来客供应充足的清洁能源,为展现“好客山东”形象贡献石化力量。

  引荐特色 推广文化

  济宁石油公司始终坚持“文化推动经营”,结合本地优势与地方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推出崇文、崇善、崇德、泗水沐春四款儒家文化茶叶礼盒;注重传统技艺,推广鲁柘澄泥砚技艺,与地方企业合作引入“儒柘陶”系列文化产品,均在市区重点加油站打造陈列专区进行推广销售。以此次“孔子文化节”深度契合,与“儒家文化”、“运河文化”等深厚的文化底蕴相结合,大力推进“一县一品”开发,将产品推广至全省乃至全国的易捷销售渠道,打造树立易捷“济宁名片”。

  互联互通 探寻合作

  借助今年暑期济宁公司和曲阜尼山圣境联合成功举办“暑期研学季,易起游尼山”直播活动经验,济宁公司积极探索与尼山圣境开展资源共享、平台共融、优势互补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深度合作。同时济宁公司将延续与当地文旅企业交流合作模式,延伸围绕旅游全链路场景,联合打造“加油+购物+景点+住宿”一站式创新产品。

  “孔孟之乡,礼仪之邦,仁山圣水,洙泗新声。”济宁石油公司践行服务地方重大活动,带头履行央企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央企社会责任。

初审编辑:张勇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来吧!展示!一组海报看济宁人的“文明姿势”!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最亮底色,也是一座城市的最好的名片。文明,为城市赋能添彩;城市,携文明阔步向前。你文明的样子,就是文明城市的样子,大众网·济宁推出系列海报,看济宁人的“文明姿势”。[详细]

    09-28 08-09大众网
  • 一凹一凸契合互补 尼山论坛上“小榫卯”里藏着儒家“大智慧”

    正在山东曲阜尼山圣境举办的“中华手造·山东手造”精品展上,不少手造展品中都蕴含着孔子思想。“中华手造·山东手造”参展商吴倩文告诉记者,这次他们带来的是中国古建筑积木,其中的榫卯文化与儒家文化一脉相乘。儒家思想讲究以和为贵,而榫卯的一凹一凸使两块木头[详细]

    09-28 08-09大众网
  • “太空讲师”王亚平“线上”参加尼山世界青年论坛

    “2013年,我国第一次把课堂搬上了太空,我个人也非常荣幸两次飞天,三次太空授课,作为‘太空教师’与青少年们分享科学的乐趣、播撒文明的种子。”9月26日下午,尼山世界青年论坛——世界文明传承创新与青年参与在尼山讲堂进行,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王[详细]

    09-27 00-09大众网
  • “文化包容与城市形象”国际友城市长(尼山)对话成功举办

    9月26日,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国际友城市长(尼山)对话在济宁曲阜市举办。来自20余个国家的近40对山东省国际友城代表和驻华使节代表参加活动,与我省城市代表以“文化包容与城市形象”为主题展开对话,共同分享城市治理的成功经验和合作机遇,展示出不同城市的发[详细]

    09-27 00-09大众网
  • 尼山文物论坛在山东曲阜举行

    9月26日,2022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暨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尼山文物论坛在山东曲阜举行。[详细]

    09-26 19-09大众网
  •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全国书法篆刻名家精品展在曲阜开幕

    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共济宁市委、济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全国书法篆刻名家精品展”在山东曲阜尼山圣境开幕。[详细]

    09-26 19-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