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讲师”王亚平“线上”参加尼山世界青年论坛

2022-09-26 23:5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雯 仪首歌 陈纯璋 邢德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雯 仪首歌 见习记者 陈纯璋 邢德蕊 济宁报道

  “2013年,我国第一次把课堂搬上了太空,我个人也非常荣幸两次飞天,三次太空授课,作为‘太空教师’与青少年们分享科学的乐趣、播撒文明的种子。”9月26日下午,尼山世界青年论坛——世界文明传承创新与青年参与在尼山讲堂进行,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王亚平在视频演讲中这样说。

王亚平在尼山世界青年论坛中进行视频演讲

  在视频演讲中,王亚平首先对2022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的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她说:“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在这美好的初秋时节,很高兴通过线上的方式与大家相聚孔孟故里—山东济宁,共同参加尼山世界青年论坛。首先,请允许我以个人的名义,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

  王亚平说,交流互鉴是文明发展的本质要求,世界文明传承创新离不开青年的参与。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承担使命责任,争当中华文明永恒发展的传承者、创新者,薪火相传、代代守护,始终坚守中华优秀文化的“根”和“魂”;顺时应势、推陈出新,在古老新潮碰撞、东西文化融合中推进中华文明焕发新气象。争当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传播者、推动者,携手世界各国青年投身世界文明对话,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秉持包容心态和广阔视野,在交流互鉴中增进了解、取长补短,为世界文明传承创新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