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雪”奋战 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全力保障通信畅通

2024-02-24 14:0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刘海洲

  大众网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刘海洲 济宁报道

  2月19日至2月21日夜间,初春的济宁出现大范围强降雪,低温强降雪天气对通信造成了不利影响,基站停电、设备、线缆覆冰等各类隐患都可能影响网络的正常运行。

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网络保障工作人员在工作

  2月21日,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启动通信网络保障应急预案,克服积雪覆冰、道路湿滑等困难,全力组织开展通信保障工作。

  在济宁曲阜,受冷空气大雪影响,积雪厚度超过10厘米,个别区域出现冻雨,曲师大机房停电,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网络保障队伍快速响应,带着柴油发电机、油桶、线缆等抢修物资,网络保障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完成发电,恢复通信。

  在金乡县,和谐小区、檀园家宽用户着急开通网络业务,周边光交箱不满足业务开通,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网络保障队伍快速响应,由于雪大路滑,车辆行使不便,网络保障人员步行到目标小区进行PON口扩容,保障家宽用户及时开通。

  在嘉祥县,一位老人独自在家,网络出现故障,子女无法远程看到老人的监控视频,移动家庭智慧工程师立刻出发,驾车行驶至入村主路,然后手提工具包步行至客户家中,排查出是积雪导致线路问题,并帮助用户恢复了网络。

  据了解,此次通信保障,全市成立12支应急抢修保障队伍,累计出动抢修人员282名,车辆66辆次进行应急保障工作,并准备了油机290台,防滑链148套、棉服236件、雨具186件、安全警示标志232件。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后台指挥中心,实时对覆盖重要场景的基站、宽带设备站点进行网络监测。后方指挥得当,前方奋勇向前,移动网络人以最佳“备战”状态,确保了用户通信畅通,守护网络生命线。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