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卫生健康委、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考察团来山东省戴庄医院考察交流

2024-03-18 15: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侯峰 张亚楠 石文珂

  大众网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侯峰 张亚楠 石文珂 济宁报道

  3月15日,杭州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副处长张丽娟、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骆宏一行20人组成考察团,来山东省戴庄医院考察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山东省戴庄医院党委书记谢传革,济宁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专班办公室负责人、医院纪委书记王年生陪同。

考察团在济宁市心理健康中心参观

考察团在济宁市心理健康中心体验

  考察团先后在济宁市心理健康中心与山东省戴庄医院现场观摩。实地参观了心理健康中心科普馆,体验运动宣泄、VR虚拟现实、脑力对抗等互动项目,听取济宁市“1+10+N”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济宁市心理综合服务一体化信息平台运行情况;深入医院儿少科、睡眠医学中心、精神康复科、新门诊楼等特色科室,对科室概况、诊疗服务、运营管理等方面进行考察,对二级学科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若干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考察团赴山东省戴庄医院参观交流

  谢传革在介绍有关情况时指出,人民心理健康是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一环,近年来,济宁市高度重视群众心理健康建设工作,2022年,济宁市委、市政府把建设济宁市心理健康中心列入当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在济宁市卫生健康委的坚强领导下,山东省戴庄医院历经10个月的努力,建成了现代化智慧型心理健康中心。2023年,济宁市委、市政府将构建“1+10+N”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列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成立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专班,高标准运营市心理健康中心,建成11处县级心理健康中心、2201处“心灵驿站”,形成覆盖市县乡村的心理健康服务网络。编制《济宁市社会心理服务工作手册》,推动全市心理健康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创新搭建心理综合服务一体化信息平台,打造“互联网+心理”服务模式,开展线上心理评估53万人次。积极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六进”活动1万余场,服务群众260万人次,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考察团参观山东省戴庄医院现场

  谢传革表示,杭州市是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国家试点城市,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平台建设、内涵建设及数字化建设等方面走在了前列。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建立协作机制,积极探索适合各自实情的社会心理服务模式和工作机制,促进市民身心健康,助力社会和谐稳定。

  张丽娟、骆宏一行对山东省戴庄医院在积极构建社会心理建设服务体系上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希望双方密切联系、深度合作,不断加强双方在心理健康中心建设、运营管理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交流,为群众开创形式更加新颖、内容更加丰富的心理健康服务,满足更广大人民群众对心理健康服务的迫切需要。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