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银行济宁任城支行开展“杜绝假币 共建和谐”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2024-03-20 15:4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迪 李凤

  大众网记者 刘迪 通讯员 李凤 济宁报道

  3月19日,日照银行济宁任城支行组织开展“杜绝假币 共建和谐”反假货币宣传活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普及反假货币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假、辨假能力,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

  该行发挥营业网点“主阵地”作用,在厅堂内设置咨询台,摆放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知识、假币犯罪等多种宣传折页,电视循环播放人民币知识宣传片,同时,厅堂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向客户递送宣传折页并讲解反假知识,介绍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防范假币,并对假币的基本特征进行分析,通过一些真实案例,详细地讲解了识别假币的方法以及应对措施,提高人民群众的防假意识和识假技能。

日照银行济宁任城支行工作人员为老年人普及金融知识

  该行在济宁市太白湖新区石桥镇设立惠农站点,周边老年客户及商户较多,除为周边居民提供金融产品服务外,工作人员尤为关注长者及商户的金融基础知识普及,针对老年人等重点客群,宣传人员使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介绍爱护人民币相关知识,讲解如何防范假币“陷阱”和假币犯罪分子作案手法,让老年群体更加了解人民币防伪知识、提高识假能力,同时,工作人员重点关注农贸市场、商铺行业等场景,通过走访周边餐饮、商铺和零售店,进行人民币知识宣传,不断提升社会公众增强防范假币意识。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