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妇女联合会与中国人寿济宁分公司举行全面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18-01-31 08:3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讯(通讯员 李琦 郑勇)2018年1月29日,济宁市妇女联合会与中国人寿济宁分公司联合召开“关爱女性健康、助力精准扶贫”2018年度全市女性安康工程推进会议,并举行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济宁市政协副主席、市妇联主席倪丽君,中国人寿济宁分公司总经理田亚平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字;济宁市妇联副主席梁莲,中国人寿济宁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新忠,各县市区妇联主席,中国人寿各县市区支公司相关负责人,部分工作先进乡镇街妇联主席,中国人寿济宁分公司团险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签约仪式和2018年度推进会议。

会上对2017年度女性安康工程进行了总结表彰,各县市区妇联代表分享了先进工作经验。双方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济宁市“关爱女性健康 助力精准扶贫”女性安康工程2018年度实施方案的通知》,对2018年全市实施女性安康工程做出了明确要求和部署。

市政协副主席、市妇联主席倪丽君指出,自2011年以来,市妇联与中国人寿济宁分公司联合在全市开展“爱心温暖妇女、真情传送健康”妇女健康保险活动,各级妇联与中国人寿各级公司周密部署、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多形式、多举措推进妇女健康保险活动,通过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广大妇女增强健康保险和参与意识。针对2018年度全市女性安康工程工作的开展,倪丽君强调,各级妇联要持续强化与中国人寿各级公司的合作,明确目标,抓好落实,2018年全市参保妇女覆盖面要达到20万人以上,各县市区参保妇女覆盖面争取达到1.8万人以上,切实将女性安康工程作为政府实施为全市妇女进行“两癌”专项健康查体工作的配套工程,使广大妇女获得特别优惠的高保额特殊重大疾病专项保险保障,让患病妇女得到有效经济补偿和及时的医疗救治。通过广泛举办妇女健康知识大讲堂、组织健康咨询义诊服务等形式,大力传播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妇女群众的健康保险意识,为女性安康工程的全面、深入实施奠定基础。

倪丽君希望双方能够更加深入的开展合作,以人为着力点,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战略,扎实有效的推进妇女健康保险活动实施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更大限度的扩展广大妇女群众的参与面,提高保险覆盖率,在妇女保险保障领域中将济宁女性安康工程建设成为惠民工程的响亮品牌,努力把全市妇女健康事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中国人寿济宁分公司田亚平总经理在讲话中强调,济宁市女性安康工程持续推进实施,是市妇联领导落实党的惠民政策和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各级妇联系统参与全市民生保障体系建设、健全妇女权益保障的充分体现。中国人寿济宁分公司将继续积极配合各级妇联工作,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强化女性安康工程的供给侧宣传推广力度和成效,从执行党和政府惠民政策、贯彻市委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指示精神、落实市政府推进政保合作工作部署的战略高度上重视活动的开展,努力服务于妇女保险保障工作、积极参与社会管理,通过持续强化与妇联的惠民合作,将这项解决广大妇女群体特殊健康风险保障问题的民心工程办好办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