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人有多爱淘宝?看看这个美女“剁手”记你就明白了

2017-06-22 16:59: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电 俄罗斯人的网购能量有多惊人?一个堪比段子的真实事例足以说明。

  2013年3月,有国际版“淘宝”之称的速卖通一次大型促销活动产生了17万个包裹。那时,俄邮的日处理能力只有3万个包裹,一个月后,俄罗斯海关被500吨包裹堵得水泄不通。许多用户收货时间被延至半年,俄邮遭到史无前例的抗议。两个月后,俄罗斯政府下令撤换俄邮CEO。

  

  俄罗斯人有多爱海淘,看看22岁的俄罗斯姑娘玛利亚·奇斯佳科娃你就明白了。

  家住下诺夫哥罗德的奇斯佳科娃大约3年前开始从速卖通“海淘”?

  她起初在一家俄罗斯社交网站上看到速卖通的广告,广告展示的是一件连衣裙,低廉的价格让她动心,于是产生了尝试“海淘”的念头?

  奇斯佳科娃一开始从速卖通“海淘”连裤袜?长袜或短袜等,随后开始买连衣裙?而她的丈夫奥列格经常买硬盘等配件?

  “我们在网上了买过手机,现在我用的这部手机是最好用的一部?它非常大也非常方便?奥列格买了一个耳机,它简直太棒了,我们都很诧异这个耳机为什么质量这么好同时又如此便宜?”

  “当速卖通和其他一些网店出现,你可以不需要实际接触就下单,我对这个世界的看法有了一定改变?我感觉我生活在未来?一个非常美好的俄罗斯的未来?”

  她不是一个人在“剁手”

  像奇斯佳科娃这样从试着“触网”到一发不可收的俄罗斯“剁手党”并不在少数?

  数据显示,2016年,速卖通在俄罗斯用户超过2220万,仅2016年“双十一”这一天,俄罗斯人就下了2000万单,较2015年增长85%,贡献了阿里巴巴海外“双十一”60%的订单量?

  2012年刚进入俄罗斯市场时,速卖通曾连续两年亏损?但2014年9月,速卖通一举超过亿贝和亚马逊,成为俄罗斯排名第一的电子商务网站?

  有媒体分析说,公司在2014年完成从B2B到B2C的转型,直接把中国商品送到俄罗斯消费者手中;另外一个因素则有些意外,那便是俄罗斯卢布在2014年下半年的贬值?这些都促使更多俄罗斯民众在各自消费习惯中加入了网购这一项?

  不过速卖通俄罗斯业务总经理马克·扎瓦茨基对卢布贬值这一点并不同意?

  他认为,卢布贬值只带来短期影响,而且所有电商平台当时面对的客观条件都是一样的,因此深究速卖通成功的原因,他认为还是要属中国商品物美价廉?值得信赖?

  在扎瓦茨基看来,“横空出世”的速卖通对推动电商业务在俄罗斯发展功不可没。

  不少俄罗斯买家、特别是首都莫斯科地区的买家,并不只从速卖通一家电商平台购买商品,但他们在试购过速卖通的商品后,很快就被商品的价格和品质所折服,从而形成了固定的消费习惯。

  不仅如此,速卖通还为首都莫斯科以外地区的俄罗斯民众提供了更便宜、更方便的购物选择,满足了不少消费者的需求。扎瓦茨基说:“速卖通为他们展开了一个全新世界,让大家的生活变得更好。”(据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记者:任军 安晓萌 李东旭 弗拉基米尔

  文字编辑:朱超 王丰丰 海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邹城看庄镇评出“土豆状元” ,重达3斤

    download (2).jpg

    6月17日,邹城看庄镇土豆状元评选大赛在杜家村举行,共有300余名土豆种植户参加比赛。通过层层甄选评定,最终一等奖由前圪村的土豆种植户李培云获得,其选送的重达3斤的单个土豆夺得本届“土豆状元”称号。本次活动还评选出了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获得...[详细]

    06-22 14-06东方圣城网
  • 节能执法动真格!重点监督水泥行业能耗限额标准

    u=382966793,3490330156&fm=26&gp=0.jpg

    5月至10月份,济宁市开展国家重大工业专项节能监察,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以及重点耗能设备进行节能监管。[详细]

    06-22 08-06济宁晚报
  • 鸡蛋价格猛涨,重回3元时代 “火箭蛋”十天涨了一块钱

    download (11).jpg

    “十天前,鸡蛋还是两块多,今天到农贸市场一看涨到三块六了,贵了一块钱。”昨日,在城区红星农贸市场买鸡蛋的市民张女士发现,最近,鸡蛋不仅涨价了,涨得还很猛。今年2月份以来,城区鸡蛋价格一再下跌,5月下旬时批发价低至2元/斤,创下近几年最低,一些大型养殖...[详细]

    06-22 08-06东方圣城网
  • 济宁明天起将迎强对流天气 冰雹或将“凑热闹”

    221.jpg

    今天,记者从济宁市气象台了解到,受高空冷涡影响,预计22~24日济宁市将迎来强对流天气,届时会出现短时强降雨、雷电、大风和局部冰雹等多种灾害性天气。[详细]

    06-22 08-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暑运临近,途经济宁火车站列车有调整

    download (10).jpg

    记者从济宁火车站了解到,距离今年暑运(7月1日)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由于铁路七一调图,济宁火车站将增开临客一对,恢复开行淡季停运列车2对、调整列车站停时刻2对,提醒准备暑期乘火车出行、出游的旅客留意下列调整信息: [详细]

    06-21 09-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2017山东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每名大学生救助金不低于3000元

    download (14).jpg

    记者从济宁团市委了解到,6月22日起,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山东省2017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以下简称圆梦行动)正式启动。[详细]

    06-22 09-06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