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水陆空”交通工具马力全开

2019-01-22 09:10: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中国春运首日:“水陆空”交通工具马力全开

  中新社北京1月21日电 (王庆凯)2019年春运21日拉开大幕。当日起,中国又将经历一场历时40天、近30亿人次的“人类最大规模周期性迁徙”。

  据统计,今年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0.6%,再创新高。为了短期内运送数量庞大的人口,中国出动了“水陆空”多种交通工具。

  中新社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春运期间,中国铁路总公司每天安排开行旅客列车近万对,其中高铁3352对,动车3383对,平均每天提供942万个席位。

  2019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13亿人次,日均发送1033万人次,同比增加8.3%,其中节前发送1.4亿人次,节后2.7亿人次。预计正月初七发送旅客达到峰值1360万人次。

  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表示,道路方面,今年春运中国将投入81万余辆营运客车、2100多万个客位。此外,随着中国公路建设不断加快,到2018年,中国私家车达到近2亿辆,近年自驾车也成为春运的重要选择。

  民航方面,预计安排班次53.2万班,运送旅客7300万人次。据悉,为了满足春运期间大流量、高密度的航班运行需求,民航今年推出新措施,部分热点城市机场通宵运行。

  水运方面,中国将投入客运船舶运力2万余艘,约100万个客位。

  今年春运比去年提前了11天,在前期还迎来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叠加的旅客出行高峰。

  面对“大考”,中国创新推出多项举措保障“大迁徙”顺利完成,包括增加运力,分散客流,联运联动等。(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铁环游齐鲁 济宁、临沂两地旅游界共谋新发展

    QQ图片20191230121322_副本.jpg

    随着鲁南高铁曲阜日照段的开通,为济宁、临沂两地的开展旅游合作提供了广阔前景。12月30日,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的“高铁环游齐鲁”2019临沂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在济宁市召开,两地旅游界共商合作、共谋发展。[详细]

    12-30 12-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1至11月济宁市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

    8_副本.jpg

    今年以来,济宁市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提升“双招双引”质效,扎实做好“六稳”工作,1-11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发展韧性逐步增强。[详细]

    12-30 06-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城际公交C601恢复原线路运行

    41_副本.jpg

    12月30日,从济宁城际公交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城际公交C601自12月30日起,恢复原线路运行。[详细]

    12-30 09-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鱼台县纪委曝光3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download.jpg

    今年以来,鱼台县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扎实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近日,鱼台县纪委通报3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详细]

    12-29 00-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技术能手申报开始!你符合条件吗?

    u=4118383511,1049587719&fm=26&gp=0.jpg

    日前,记者从济宁市人社局获悉,2019年济宁市技术能手申报工作开始。2019年度全市拟评选济宁市技术能手不超过100名,人选从在国家、省、市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选手中推荐产生。[详细]

    12-29 08-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1至11月济宁市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

    download (1).jpg

    今年以来,济宁市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提升“双招双引”质效,扎实做好“六稳”工作,1-11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发展韧性逐步增强。[详细]

    12-29 00-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