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热水器原创科技全球唯一实现燃气泄漏报警

2017-02-10 11:4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春节是全家团圆的喜庆日子,可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里却连续发生了几起燃气爆炸事故,让不少家庭蒙上了阴影。年三十上午8时左右,昆明市五华区篆塘路91号篆新社区一居民楼发生煤气爆燃事故,造成一名老人受伤,爆炸的主要原因是住户家中使用的煤气有泄露未被察觉,加之用火不慎导致煤气爆燃。而在春节之前,8天内上海、长春、广州三地发生了燃气爆炸事故,燃气泄漏事可以说是家庭的主要危险之一。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我国共发生燃气爆炸事故805起,平均每天就要发生2起,其中居民用户燃气爆炸事故发生率为65%,主要原因是由于胶管过长、老化,燃气用具过期服役,使用燃气未及时关闭阀门而造成的。而燃气中的一氧化碳和甲烷等气体本身是无色无味的,虽然燃气公司会在燃气中掺杂乙硫醇使人能察觉到煤气漏气时的臭味,但通常情况下,燃气中的甲烷在密闭的厨房里聚集达到5%就有引起爆炸的可能。这时,一个灵敏的报警装置就显得尤为重要。

  最近,一则《海尔热水器做了一次“放毒”实验》的视频,在腾讯网上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和关注,曝光了用户平时不太关注的热水器漏气问题。视频中,当实验人员打开煤气罐时,海尔燃气热水器左侧的双安防标识立刻开始闪烁,仅2秒就发出了蜂鸣报警,反应速度比防暴犬快1倍,比家用燃气报警器快4倍,而普通的燃气热水器并没有报警。

  据了解,双安防技术是海尔热水器联合美国霍尼韦尔公司,应用嫦娥二号航天生命废气监测技术研发出的智能双气防护系统,可以24小时实时监测一氧化碳和天然气浓度。只要将产品显示屏上的GS标识打开,使热水器处于监控状态中,一旦周围天然气浓度超过限定值时,热水器左侧的报警灯会闪烁,并发出蜂鸣声,同时切断燃气、停止燃烧,风机自动将有害气体排出室外。而如果用户下载了APP,手机则会收到热水器发出的报警信息,即使家中无人也不会发生危险。

  中怡康厨卫电器事业部总经理施婷曾指出,互联网时代下,燃气热水器市场回归理性,在产品特性趋势上更为清晰,速热、安全、恒温等功能直指消费健康。海尔热水器通过互联开放平台整合用户碎片化的安全需求,颠覆了行业以往的安防模式,原创技术实现从单一报警到双气防护的大跨步,打破了传统的技术壁垒,推动了行业安全技术的变革。

  春节安全是每个人都会关注的问题,在防范用电、用水安全以及交通安全时更不能忽略身边其他的安全隐患。海尔热水器通过研发安全技术提高了真个行业的安全技术门槛,真正做到守护了用户的家庭洗浴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去年济宁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01.82亿元

    QQ截图20170210110331.jpg

    近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去年全年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供给侧改革初见成效。据初步核算,2016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01.8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8.0%,增幅居全省第4位。[详细]

    02-10 11-02东方圣城网
  • 2月14日结婚可提前预约啦

    201221495446871.jpg

    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应对2月14日可能出现的结婚登记高峰,确保预约登记和正常婚姻登记工作顺利开展,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2月9日至2月13日,我市启用婚姻登记现场预约系统,不再进行网上预约。济宁各县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自2月9日起开始受理男女双方当...[详细]

    02-10 11-02济宁晚报
  • 持续放大机遇优势 建设文化强市首善之区

    2008924203046908.jpg

    2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扎实推进文化建设,编制实施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建设规划,建成开放孔子博物馆,办好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和世界儒学大会……作为来自孔子家乡的人大代表,我市代表团在分组讨论中表示深受鼓舞,...[详细]

    02-09 11-02济宁日报
  • 2017为民办实事清单出炉 金乡全面推行“一元公交”

    QQ截图20170208095523.jpg

    梁山:实现就医一卡通 方便群众看病就医。汶上:实现镇村重点场所 免费wifi全覆盖。嘉祥:全县新增10所标准化幼儿园。鱼台:启动“镇镇通”天然气工程。泗水:实施乡村公路附属设施工程 解决出行“会车难”。邹城:新增电子探头2500个,实现城乡公共区域监控全覆盖...[详细]

    02-08 10-02济宁晚报
  • 2017济宁医政医管工作要点发布 推进多元化分级诊疗

    1.jpg

    日前,市卫计委发布2017年全市医政医管工作要点,今年我市将深入推进多元化分级诊疗服务模式,开展按病种分级诊疗工作,围绕高血压、糖尿病以及省规定的110个病种,评估试点县市区经验并适时推广。[详细]

    02-07 12-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本周后期冷空气来袭 明后天或迎小雨雪

    1113484497_14174871798291n.jpg

    上周济宁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有两次冷空气活动,最低气温降至-5.9℃,出现在周一早上。[详细]

    02-06 11-02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