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负离子地板的真实“面目”

2017-08-21 08:14:00 来源: 中国木地板网 作者:

  我们都知道,随着房价的上涨,家装建材也被更多的人热议,其中健康环保就是人们关心的一个重要因素,2017年上半年来,“负离子”这个词变得越来越热门,在各种广播中、卖场里、电视上都经常可见。

  所以在人们越来越重视地板健康的今天,地板的环保性已成为人们选购的重要参考指标,利用负离子的原理制成负离子地板是当今一大热门的产品。

  负离子地板 究竟是何物

  负离子地板,简单来说就是可以释放负离子的地板。负离子地板有净化空气的作用,解决了污染的问题;经过科学的验证,负离子可以引起内分泌和神经系统的变化,对于长期处于焦虑的神经有放松的作用。改变人们的大脑皮层,增加抵抗力,缓解压力的同时改善人们的睡眠质量;改善预防呼吸系统疾病,负氧离子能影响上皮绒毛内呼吸酶的活性,改善呼吸道的换气功能,缓解肺上面的压力,从而使呼吸道上面的细胞再生,达到改善呼吸道的作用。

  具备了这么多优秀功能的地板产品,消费者必然会毫不犹豫的选择,这也是负离子地板日渐风靡的原因。

  负离子地板产品多 孰好孰差难辨

  随着负离子概念的普及,很多地板企业都打造出了相关地板产品,环保是它最大的武器,然而并不是每一款产品都能很好地利用好负离子技术。鱼目混珠的时代,我们无法及时分辨出哪些产品是真的拥有负离子净化空气的功能,哪些产品仅仅只是运用了营销手段博取噱头而已。当然,虽然难辨真假,但也不能以偏概全,行业佼佼者一直在用优秀的产品在为之正名。

  与一些并不具备相关技术,为迎合消费者,却利用炒概念、玩文字游戏等方式进行着宣传的地板品牌不同,柏尔地板在很早之前就在致力于打造健康环保地板,成为国内健康生态地板理念先行者。

  不仅柏尔一直致力于打造健康地板,不少地板企业也有自己的负离子地板产品,比如千年舟实木负离子地热地板,欧典思家360°净醛地板,扬子负离子健康实木地板。基于铺设环境的差异性,带来对负离子地热地板产品特性的差异化需求,从某种程度上也转嫁到了负离子地热地板配套产品之上,比如WDB负离子涂料。

  负离子地板 未来或可期

  中国,是最早研究和生产负离子木地板的国家。当然这种负离子木地板,也是属于高科技产物。按照规定标准,负离子木地板的个项性能必须要高于其他普通木地板,在环保性能上也要高于市面上高档的环保木地板,能够达到清除甲醛,不产生甲醛,净化空气等优异的性能。

  而事实上,负离子木地板在这方面也做得非常好。柏尔负离子地板对氨气、甲醛和苯这三种市内常见污染物的去除率分别高达67%、72%和81%。因为负离子具备强氧化作用,能够有效杀灭空气中存在的细菌,所以在铺设柏尔负离子地板的空间中,有害菌的含量也会明显降低。相信在未来科技的推动之下,负离子木地板市场的发展潜力将会更上一层楼。

  随生产技术的改进和工艺的优化,负离子地板的价格或许会有一定的小幅下降,更多家庭和领域都可用上这类安全地板,可以适合于更多的装修风格,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14人涉职务犯罪被追究 涉济宁1人

    QQ截图20170820090029.png

    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济南、济宁、日照、德州、聊城、滨州等地14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详细]

    08-20 09-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蟋蟀为媒 相约姚村”曲阜·姚村全民创业暨第五届蟋蟀文化节开幕

    QQ截图20170820085603.png

    8月18日晚,曲阜·姚村全民创业暨第五届蟋蟀文化节开幕式在曲阜市姚村镇文化广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齐聚姚村,一起感受蟋蟀文化带来的无穷乐趣。[详细]

    08-20 08-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尼山圣境“牵手”摩拜 孔子诞生地开启朝圣之旅

    P2.jpg

    19日上午,由尼山圣境和摩拜单车共同发起的文化环保骑行活动“骑着摩拜去膜拜”在曲阜市尼山举行,140名单车骑行爱好者开启了全程5公里的骑行之旅,到达终点后,选手们还在孔子像前进行了礼敬先师祭拜仪式。[详细]

    08-19 18-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四线齐发 济宁举行2017助力创城文明骑行

    BV0U6770.jpg

    19日上午9点,济宁市2017年助力创城文明骑行活动启动。近200名骑行爱好者沿着四条穿越济宁主城区主干道的线路进行骑行,将绿色出行,爱护环境的理念带给广大市民。[详细]

    08-19 13-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2017年度"高精尖缺"引才目录》近日出炉

    timg (5).jpg

    近日,《济宁市2017年度“高精尖缺”引才目录》出炉,共收录紧缺专业195个、高端人才需求362人、紧缺人才需求3438人。其中,信息技术类专业需求868人,是今年人才需求最多的专业。根据规定,济宁市引进的重点产业的紧缺人才可享受不同层次的津贴。[详细]

    08-19 10-08东方圣城网
  • 2017年以来,济宁市共查处15台“黑广播”

    timg (3).jpg

    8月18日上午,记者从全市无线电管理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与市公安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38次,查处“黑广播”15台,伪基站4台,其他非法设台9台;查处了省办转发的民航受干扰事件、曲阜机场民航干扰投诉、“黑广播...[详细]

    08-19 10-08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