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人民医院推出患者住院费用床旁结算服务

2021-01-05 14:49: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彤彤 田野 陈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彤彤 通讯员 田野 陈伟 济宁报道

  日前,邹城市人民医院推出了住院费用床旁结算服务新举措,工作人员主动到住院患者病床前结算,让患者“足不出户”即可办齐出院手续。

  邹城市人民医院为床旁住院费用结算项目首选了若干科室作为试点,出院办理处工作人员接到科室出院通知后,即刻安排专人到科室、到病房办理手续,免去了患者或陪护人员楼层奔波、排队等候的时间,大大简化了结算环节、提高了邹城市人民医院的服务效率。

  邹城市人民医院为床旁住院费用结算项目配备了专业的结算设备,每辆结算服务车都配有电脑、打印机、移动POS机等设备,移动电脑端与住院系统链接,只要患者提供完整的出院证、住院号、姓名等资料,电脑即可显示患者的住院费用信息,还可打印结算单及费用清单等,不到5分钟的时间就能令患者办理完出院手续。

  “为提高工作效率,邹城市人民医院建设了互联网医院,推出网上预约诊疗、自助机结算查询等服务模式,分流了很大的一部分受众体。”邹城市人民医院院长秦鹏介绍说,床旁住院费用结算的新模式,利用信息化技术,把“窗口服务”前移至“病区服务”,从被动服务变为主动服务,大大方便了患者尤其是行动不便的、无陪护人员的患者,切实提升了患者的就医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