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市场监管中心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20-09-08 15:48: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健康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在秋季开学之际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济宁经开区市场监管中心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学校食堂及周边200米内重点区域、重点业态、重点品种,重点检查证照持有、进货渠道、索证索票、经营场所卫生条件等,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票索证等义务。特别检查了学校食堂供餐准备、学生午餐质量和卫生情况、留样记录及自查记录等。对于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整改到位,确保师生用餐安全。

  食品安全关系到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了使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果能够长效,制定定期和不定期的检查制,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使食品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