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童趣欢乐集结 2022胶东海洋童玩季正式启动!

2022-07-19 10:34: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芮 贺璐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芮 贺璐阳 青岛报道

  暑期已至,激活跨省游、周边游市场,是亲子游、研学游等客群的“刚需”,也是重振旅游业的“催化剂”。7月12日傍晚,盛夏中的青岛第一海水浴场游人如织, 2022胶东海洋童玩季在此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指导,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五市文化和旅游局及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主办,在热闹的夏日,为孩子们打造一场精彩的童年体验和记忆。

  作为创新旅游推广方式的探索与尝试,自2020年以来,胶东海洋童玩季已连续举办两届。第三届胶东海洋童玩季以“你好,童年”为主题,以亲子研学游为核心,与众多家庭一起助力孩子更好的成长。

  胶东五市携手推动文化旅游协同发展是建立胶东经济圈的一个重要支撑点;是强化胶东旅游一体化发展,打造利益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五市间文旅合作,助推资源整合、景区联动、产品路线规划必不可少的重要实践。

  滨海欢乐地 共享海洋童玩时光

  奇幻灯光秀和机器人舞蹈表演《Hi童年》震撼开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明池在致辞中指出,胶东五市再度携手,充分利用丰富的海洋资源、科技资源和文旅资源,发起2022胶东海洋童玩季活动,推出亲子海洋旅游新产品,必将拉动胶东五市夏季文旅市场,特别是暑期亲子产品消费,进一步促进胶东经济圈文化旅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守信为“童玩季达人体验官”授牌。“达人体验官”们将通过打卡拍摄,推出胶东海洋童玩体验攻略。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欢乐在四季”文化活动情况,推出“盛夏恋曲”艺术季120余项公共文化活动。

  多元素碰撞 打造亲子旅游新空间

  科技赋能,打造沉浸式情景体验。特别推出“童玩季”文旅虚拟代言人“青青”发布亲子特色旅游产品,公布了“筑梦山海间”“海洋科学家”“海洋寻宝游”“逐浪扬帆行”“奇思妙想季”“探秘老街里”“红船寻初心”“光影梦想家”“诗意田园里”“文博藏宝图”胶东五市十大亲子消费场景。

  “海边沙滩上嬉戏的海水,我在天空下将梦想放飞……”一首歌,一座城,城市的旋律里流动着每个人童年独特的回忆。活动现场,首次发布胶东海洋童玩季原创主题曲《你好,童年》。

  不仅如此,童玩季以研学游为主题,深挖文旅资源,开展缤纷多彩的研学活动,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更多知识。通过音乐、艺术、科技与教育多元素符号融合,发展亲子旅游新空间。

  童年不同样 秀出别样童年风采

  开幕式当晚, 60后、80后、90后、00后齐上阵,轮番演唱《小跳蛙》、《小螺号》、《让我们荡起双桨》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童年歌曲。

  一些青岛知名音乐人也将童年的时光故事寄情于歌,倾情献唱《上街里》、《晚风拂过的海边》等歌曲。配合活力动感的街舞表演和少儿模特明星艺术团的泳装走秀,演绎不同年龄阶段的童年风采。

  N个主题会场 N种亲子活动嗨翻一夏

  活动现场搭建儿童游乐区、露营研学体验区、童玩奖品兑换区、童玩创意市集、胶东五市联动区、休闲美食区、非遗美食区、嗨啤一夏区八大主题分区,吸引众多网红达人、潮人玩家与市民游客前来打卡拍照。

  以研学游的角度深挖文旅资源,更好地宣传提升青岛亲子旅游项目,衍生多元化文旅消费市场。随着开幕式的盛大启幕,童玩季活动期间,市民、游客可分别前往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青岛安徒生童话乐园、青岛畅远文旅·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青岛双龙泉家庭农场、金融航空素质教育基地、青岛海底世界、中国海军博物馆、中国电影院、中国水准零点研学基地、地质之光展览馆、天主教堂广场等地体验超多亲子旅游项目。

  胶东海洋童玩季是由青岛发起、由胶东五市联合打造的首个亲子文旅品牌节会,近年来吸引了数万名市民游客参与,反响强烈,带动了区域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

  海洋所赋予胶东的理想和情怀,同样也是胶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未来,胶东五市将继续优化旅游产品体系,搭建文旅消费促进平台,推动胶东经济圈文旅产业协同发展,共创胶东文旅新时代、新高度、新辉煌。

  新闻延伸:

  2022胶东海洋童玩季的互动区域持续中

  地点:青岛第一海水浴场 持续时间:2022年7月12—7月20日

  “儿童价嘉年华区”

  ONE MONTH 海边游园会

  暑假限定白色沙滩的粉色童年梦

  【旋转木马—粉色的童年梦】

  白色沙滩上,旋转的木马在落日的盈辉下透露出粉红色的回忆,快来!用影像记录童年、让快乐唤醒成长。

  【暑假限定-海边的园游会】

  脚踩在柔软的沙滩上,吹着海风,与小伙伴手牵手,来一场快乐的夏日园游会

  【飞行穿梭-承载我做宇航员的梦】

  神舟飞船载着宇航员们探索外太空的奥秘,我的内心也埋下了一颗想做宇航员的梦想种子,先来一次飞行穿梭吧,感受在海边自由飞行的欢乐。

  “露营体验区”

  野鹿理想国露营地

  青年力量——「做有态度的露营集合地」

  把露营做成一种青年人以及有品味的人群的交流空间,感受真正的露营文化的力量。

  “亲子研学区”

  孩子王儿童品牌用关系、内容、场景、数字化打造儿童玩乐+研学新体验。

  清凉一夏!去现场感受泡泡排队吧!

  归山海“嗨啤一夏”区

  喝啤酒、吹海风、年轻人的新晋网红沙滩趴就在这里

  2022胶东海洋童玩季,邀您第一海水浴场

  2022胶东海洋童玩季的分会场持续中

  持续时间:2022年7月12—7月31日

  1.童玩季分会场之【小小海洋探索家】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之旅

  时间:2022年7月12日—7月31日

  主要内容:拟定于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设置分会场并开展专属的“海洋探索”研学活动,给参与活动的每一位孩子颁发证书。

  2、童玩季分会场之【童话世界小行者】青岛安徒生童话乐园之旅

  时间:2022年7月12日—7月31日

  活动内容:拟定于青岛安徒生童话乐园开启暑期狂欢趴,巨型侏罗纪恐龙展、热烈绚烂的城堡烟花秀、星空童话露营及琳琅满目的后备箱市集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精彩活动将在乐园内如约而至。本届安徒生童话夜游戏水节将持续至8月31日,家长可以带孩子前来游玩体验,给参与活动的每一位孩子颁发证书。

  3.童玩季分会场之【少年社会实践家】青岛畅远文旅·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之旅

  时间:2022年7月12日—7月31日

  主要内容:拟定于青岛畅远文旅·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主题场馆32个,以“学工、学农、学军、学商”的各种社会职业体验和角色互动为特色,场馆园区涵盖了艺术体验类、媒体体验类、体育体验类、现代科技体验类、公共事业体验类、金融、商业体验类、医疗体验类、建筑体验类、军事体验类、工业体验类、农业体验类、交通体验类等丰富多样的体验内容,给参与活动的每一位孩子颁发证书。

  4.童玩季分会场之【亲子互动小家长】青岛双龙泉家庭农场之旅

  时间:2022年7月12日—7月31日

  主要内容:拟定于双龙泉家庭农场,园区内有南京路上好八连展馆、军事模型展、多品种水果采摘、儿童乐园、网红桥、彩虹滑道、丛林卡丁车、观光小火车,亲子自行车,网红喊泉,萌宠喂养等、农家宴、BBQ烧烤,野炊大锅炖等,可供亲子互动多种选择给参与活动的每一位孩子颁发证书。

  5.童玩季分会场之【小小飞行员】金融航空素质教育基地之旅

  时间:2022年7月12日—7月31日

  主要内容:拟定于青岛金融航空素质教育基地,开展航空研学之旅,1:1还原民航客机驾驶室,带你畅飞全球2W个机场,激发航空学习兴趣,拓展科学视野,锻炼逻辑思维能力及创新能力。传播航空文化,实现飞行梦想,帮助孩子们更友好地认识世界,给参与活动的每一位孩子颁发证书。

  这里还有更多市南分会场,请扫码了解,或关注“青岛市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了解详情。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录取分数线公布!济宁初中后高等师范教育录取工作结束

    济宁市2022年初中后高等师范教育录取工作结束,全市共录取新生426人。[详细]

    07-19 09-07大众网
  • 曝光!济宁这些人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

    为严格落实《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要求,济宁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开设曝光台,集中曝光违法驾乘电动自行车的行为,达到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详细]

    07-19 09-07大众网
  • 济宁刘庄路机动车道强电入地项目施工完成

    7月16日,随着最后一根地上线杆被拆除,济宁刘庄路机动车道强电入地项目工作全部完成。本次强电入地项目,共拆除占用机动车道线杆11根,同步新建电力排管345米,四通井1座,直通井4座,环网柜基础1座,箱式变电站基础1座。[详细]

    07-18 13-07大众网
  • @济宁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考生,请如实报备个人信息

    7月17日,济宁市教育局发布《关于2022年济宁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育类)笔试疫情防控报备的公告》,请报名参加2022年济宁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育类)笔试的考生,务必于2022年7月19日17:00前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登录以下网址https://wj.qq.com/s2/9971558[详细]

    07-18 08-07大众网
  • 济宁市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济宁市气象台2022年07月18日06时2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济宁市任城区、鱼台县已经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天气,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预计今天上午将持续。请注意防范![详细]

    07-18 08-07大众网
  • 济宁发布未来24小时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报

    7月16日,济宁市发布未来24小时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报,预计7月16日20时至7月17日20时,曲阜市、泗水县、邹城市、微山县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请当地居民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尤其是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区域。[详细]

    07-16 23-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