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卫校今年计划招生1330人 部分专业免学费

2014-07-07 10:2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7月2日,山东省济宁市卫生局副局长、济宁卫生学校校长魏明凯和济宁卫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李勇对于近期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及规划向广大网友做了讲解,并针对2014年学校“三二连读”大专、普通中专及技工招生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

        7月2日,山东省济宁市卫生局副局长、济宁卫生学校校长魏明凯和济宁卫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李勇对于近期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及规划向广大网友做了讲解,并针对2014年学校“三二连读”大专、普通中专及技工招生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

  中专打破学历终身制 可继续攻读本科、研究生 

  6月底在中考和高考成绩马上放榜的时候,国务院下发《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这在传递一种怎样的信号?对今后职教工作会有哪些影响?

  对此,济宁卫生学校校长魏明凯做了解读。他说,国家对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不仅有明确要求,而且发布了具体建设规划,提出到2020年,职业教育在中职层次、专科层次、本科层次等方面均形成一定规模,同时鼓励校企合作,鼓励央企和行业龙头牵头组建职业教育集团。魏明凯认为,这一举措不仅体现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而且有利于释放更多的人才和产业红利,对于解决就业难题具有重要意义。

  而学校招生就业办主任李勇则结合多年职教工作经验谈了他的看法。李勇说,在世界范围内,职业教育做得最好的是欧洲,其中以德国为例,在其15至18岁的青少年国民中,有60%以上的人都接受过高素质的职业训练,“在德国人心目中,接受职业教育绝非无奈的选择,而是主动的追求”。他想对毕业生们说,求学不是一座独木桥,还有一条路可以走,那就是选择职业教育。

  济宁及周边5市应届初中生可报名“三二连读” 

  值得注意的是,此番国务院决定中还明确提出,鼓励中央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牵头组建职业教育集团,探索组建覆盖全产业链的职业教育集团,支持各类办学主体通过独资、合资、合作等多种形式举办民办职业教育,探索发展股份制、混合所有制职业院校,允许以资本、知识、技术、管理等要素参股。

  由于企业直接参与办学,在人才培养机制方面也更灵活,对此魏明凯表示,济宁卫生学校是济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一所国家级重点全日制普通中等专业学校,现有在校生4000余人,县级以上实习教学医院30所。不仅与一所高校、3所中职学校联合招生,而且与广联医药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此外,学校还聘请三甲医院临床教师40余名,现代化教学设施健全,建有完善的校园网体系,今年还计划投入百万资金对实验室、实训中心做进一步的充实。

  谈到学校今年的招生计划与政策时,李勇介绍说,2014年济宁卫生学校计划招收普通中专、三二连读大专和技工1330人。其中,凡是济宁、菏泽、临沂、枣庄、泰安五个地市户籍且在当地参加中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名该校的“三二连读”。在学校收费方面,按照国家政策,中专3年学费全部减免,三二连读学费前3年全部减免,后两年执行高校收费标准。李勇还提到,除了从前年开始实施中专每生每年2500元的学费全部予以减免优惠政策外,学校每年还会针对特困家庭学生给予助学金奖励。(孙丹青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