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

5岁“口红妹”舌战群雄 痴迷美妆小女孩引大讨论

2014-07-03 17:34 作者: 来源:新华网
上周日晚,北京卫视亲子互动节目《妈妈听我说》中,一位叫姜涞的5岁小姑娘展现出的对美妆的痴迷和了解,令主持人乐嘉和嘉宾六六大为震惊,乐嘉甚至在节目中当场“给跪了”。节目播出后姜涞迅速蹿红,被网友称为“5岁化妆妹”,网友们折服于她超强的口才和缜密的逻辑思维,但同时很多人也纷纷反思孩子心智是否过度开发和成熟化了。

“口红妹”(右)模仿千颂伊(左)。

5岁“口红妹”在节目中和主持人辩论化妆好不好。

  上周日晚,北京卫视亲子互动节目《妈妈听我说》中,一位叫姜涞的5岁小姑娘展现出的对美妆的痴迷和了解,令主持人乐嘉和嘉宾六六大为震惊,乐嘉甚至在节目中当场“给跪了”。节目播出后姜涞迅速蹿红,被网友称为“5岁化妆妹”,网友们折服于她超强的口才和缜密的逻辑思维,但同时很多人也纷纷反思孩子心智是否过度开发和成熟化了。

  口红妹语录

  我知道(口红)里面有铅,但是我们可以用玫瑰花来做呀!用玫瑰花来做不就没有毒了吗,而且现在大部分的大米和奶粉都有毒,那么这一点小口红的毒素算什么毒呢?

  主持人:姐姐和阿姨为什么要化妆呢?

  口红妹:因为她们要美一些啊

  主持人:错,因为她们觉得自己不好看,一定要用化妆把它给遮掉

  口红妹:错,世界上没有丑女,只有懒女

  把“世界上没有丑女,只有懒女”当做人生信条的姜涞,爱看各种美妆节目,喜欢化妆,每天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才出门,尤其爱涂桃红色的口红,她的梦想就是拥有一个口红的王国。为此姜涞妈妈感到很是头疼,这次来到《妈妈听我说》的现场,就是希望发动大家的力量让女儿认识到“自然才是美”。

  当被主持人乐嘉问及是否知道有些化妆品损害皮肤时,小涞涞更是以“现在有些奶粉和大米都有毒,我小小的口红这点毒算什么呢?”这样极为犀利的语句让乐嘉、六六以及观众们几乎无从辩驳。向来以好口才著称的乐嘉,更是现场直接给跪了,高呼“真想把自己的头发揪光!”

  现场20位00后小朋友组成的“萌宝天团”,和姜涞就“自然美还是化妆美”展开了激烈讨论。一名“小海归”表示:“外表美没有心里美重要”,还有一名男生认为,“化妆太妖气,还是自然美好”。但涞涞反击:“化了妆也不代表心里不美呀”。场上几位小姑娘评委的态度倒是比较宽容,表示自己小时候也喜欢过化妆,但是“爱美可以,但不要臭美”。

  节目播出后,“5岁化妆妹”的话题在微博上引起了各方讨论,网友们对姜涞超强的逻辑思维感到惊叹,对小涞涞的口才大为赞赏。

  很多网友们认为,5岁的姜涞对化妆品的了解让很多成年女性都自叹不如,“你这么精通化妆,让分不清眼霜和眼影、粉底和BB霜的阿姨情何以堪?”

  另外,小女孩不仅伶牙俐齿,有很强的思辨能力,而且逻辑思维非常清晰。也有网友认为,从小孩成长的角度来看,5岁化妆确实早了些。在她妈妈的微博中,网友发现姜涞虽然年纪小,但是已经参加过不少活动和节目,俨然是个小名人了。也有网友质疑,“口红妹”妈妈把孩子推到风口浪尖,是不是有炒作的嫌疑。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周传智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