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布191人被终生禁驾名单 济宁5名驾驶人“上榜”

2016-09-28 15:3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济宁9月28日讯记者 李丹) 今天,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对今年第三批终身禁驾人员名单进行了曝光,191名违法驾驶员因交通违法遭禁驾。在此次曝光的终身禁驾名单中,济宁5名驾驶人“上榜”。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公布的终身禁驾名单中,被禁驾人员全部为男性,年龄最大的54岁,最小的21岁。被终身禁驾的主要原因,仍是交通肇事逃逸、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禁驾的济宁5名驾驶人中,其中4人因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被禁驾,1人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

  终生禁驾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意味着驾驶人“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目前,全国已经实现了交管信息联网,一经处罚后,驾驶人信息将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系统,被锁定为终生禁驾的驾驶人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驾驶证。

  交警部门向所有交通参与者发出文明交通的倡议:安全谨慎驾驶,是汽车社会每个驾驶者的必备素质,希望所有的驾驶人,牢记领驾照时的誓词,每次开车上路严守交规,礼让三先,文明驾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