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外国人最爱的十大济宁美食

2017-01-22 16:5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杨树林 魏启蒙

  大众网济宁1月22日讯记者 杨树林 通讯员 魏启蒙)济宁的影响力,不仅仅在于备受推崇的孔孟,还有风靡全球的美食。去年,济宁市共全年共检验检疫出口食品农产品2.6万批,货值达120亿元。年关将至,记者来到济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一起盘点过去的2016年济宁市的各类食品农产品出口额,细数那些走出国门远销海外的济宁美食。

  大蒜头:88亿元

  “世界大蒜看中国,中国大蒜看金乡”。金乡大蒜出口量连续20年全国第一。金乡大蒜具有蒜头个大、汁鲜味浓、辣味纯正、香脆可口,不散瓣、抗霉变、抗腐烂、耐贮藏等明显优点。

  脱水菜:14亿元

  脱水菜是将新鲜蔬菜经过洗涤、烘干或冷冻、真空等加工制作,脱去蔬菜中大部分水分后而制成的一种干菜。 真空冻干果蔬食用时只要将其浸入清水中即可复原,并保留蔬菜原来的色泽、营养和风味。

  洋葱:4亿元

  金乡闻名的可不只是大蒜,金乡于1996年3月份被国家命名为中国圆葱之乡,成为全国著名的也是唯一的中国圆葱之乡,圆葱销往俄罗斯、日本、韩国、美国等十几个国家和全国各地。

  调味品:3亿元

  2016年,济宁味精出口排名山东第一,全国第二。金乡不但是“大蒜之乡”,也是“辣椒之乡”,种植量已达40万亩,经过3年努力,辣椒出口终于突破5000吨,济宁保鲜辣椒酱首次出口泰国。

  红薯粉条:2亿元

  今年,济宁市粉条出口单个企业全国第一。在韩国进口粉条产品第一,成为韩国餐桌必备的美食。

  水产品:2亿元

  微山湖上可不只有土琵琶,还有各种肥美的鱼虾。目前我市主要出口的是深海水产品再加工复出口,我们的淡水鱼虾还要加把劲哟。

  肉类:8900万元

  2016年,兖州绿源熟制禽肉在成功出口欧盟的基础上,首次成功出口韩国,明年将出口新加坡等国家,成为进入国际高端市场的范儿。

  罐头:4100万元

  济宁微山产的水果罐头,深受西班牙人的喜爱,成为欧盟人餐桌的尚品。

  饮料:3600万元

  济宁的胡萝卜汁、洋葱汁、苹果汁、地瓜汁、石榴汁,外国人都说好。

  食品添加剂:3000万元

  许多人只知“安琪”,不知“圣琪”,其实,济宁邹城的圣琪酵母远销海外、深受欢迎。

  此外,济宁还有其他美食出口也很多,肠衣、兔肉、果脯、 “青岛皮蛋”、黑蒜、方便面、桔梗、蒜薹、地瓜、蘑菇、山药、速冻菜、深海鱼油、软骨素胶囊、草莓、荷叶茶、海螺罐头、等都是飞往外国人餐桌上的美食。

  记者从检验检疫局了解到,2016年济宁检验检验局采取多项帮扶措施,努力打造“服务最好、速度最快、费用最低”的“三最”口岸。2016年,济宁全市11个县市区全部获得示范区称号,实现了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全覆盖,大力促进了食品农产品的出口,仅大蒜及其制品出口102亿元,货值增幅58.6%,在出口形势低迷的情况下,实现逆势上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