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旅游价格大跳水 错峰出游能省三成

2017-02-06 10:2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刘伟栋

  东方圣城网讯 (记者 刘伟栋)不少市民想在春节长假中享受一下旅行的乐趣,却又苦于春运的客流高峰以及景点的拥挤人群,没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甚是遗憾。伴随着春节黄金周的结束,昨日记者从我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各景点旅游价格已全面回落,市民节后出游更实惠。据业内人士介绍,春节后期出行,不仅可以享受到低价,还可以拥有极佳的旅游体验,预计老人和学生将成为出游主力军。

  风景游和冰雪游

  节后优惠度最大

  “春节过后,由于各航空公司和酒店纷纷推出特价,同样的线路、行程,节后出游至少要节省三成左右。”记者在旅行社了解到,春节后前来咨询、报名出游的市民还真不少,选择错峰出游的多为节后补假、休年假的人群及老年人等假期弹性较大的消费人群。据业内人介绍,按照旅游市场规律,春节过后至清明小长假前,旅游市场将进入短暂的淡季,旅游产品报价大幅跳水,回归平时水平。特别是在国内游方面,欣赏山水风景和冰雪游的线路节后优惠幅度最大。所以,错峰旅游成为不少学生族与有空闲假期市民的首选。“春节期间出游人太多,出门就是看人头,价格还贵。节后出游就没这么多事了,不仅能好好游玩,还能省下不少费用。”正在选购旅游产品市民张先生说,他是一家企业的私营业主,时间较为自由,选择节后出游错过高峰期,也是他与家人早以商量好的,这个时期的旅游产品,在品质和服务上都会有所提高。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春节黄金周旅游的总体规模在逐年增长,同时错峰出行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

  学生、老人仍是

  错峰出游的主力军

  在厦门上大学一年级的小何在采访中说,距离开学还有一段时间,春节期间她就与几个同学商定了节后去东北游玩。那时正值性价比最高时,价格也适宜他们“学生族”。据了解,节后距离学生寒假结束还有一段时间,不少学生族利用节后寒假假期出游,预计“学生游”+“错峰游”将成为春节后旅游市场的主要客源。在节后“夕阳红线路”报名中,记者看到不少子女为父母报名,他们在线路的选择上,以南方长线居多。“决定老年人出行的最主要因素是实惠的价格与高品质的服务,大多数老年人希望旅途的节奏不要太快,最好还能有一些同龄人结伴出游。”据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当下旅游产品实惠的价格吸引了不少精明“抄底族”,错峰休假、元宵节家庭出行成为节后出游的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