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联动助力3·15维权 千余消费者现场咨询

2017-03-12 13:0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朱仙娉

全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市体育馆举行

  大众网济宁3月12日讯记者 朱仙娉)3月12日上午,全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市体育馆举行,15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共接受群众咨询1670余人次。

  据了解,今年的消费维权年主题为“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济宁市工商局、济宁市消费者协会联合济宁市公安局、济宁市质监局等部门,动员广大消费者、经营者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呼吁建设放心无忧消费环境,抵制网络经营中的不诚信行为,确保推动全市消费市场特别是网络市场诚信建设。

  活动现场共分为5个区,设立投诉咨询台、打击和预防传销宣传台、网络市场监管服务咨询台、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等17个宣传服务台,现场展示部分商品的真假,提高消费者知假辩假的能力。

消费者带着自己购买的皮尔卡丹牌羊毛衫向工商局工作人员现场投诉

  “这一批化妆品是去年查获的,同批查获的涉嫌商标侵权的商品有‘香奈儿’包、‘欧米伽’手表等,共计4万多元。”任城区工商局公平交易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所展示的假冒伪劣物品不乏有大型商超所售的商品,因此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一定要注意辨别。

  采访中记者看到,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展示了化妆品、白酒、调味料等问题商品,工作人员在受理咨询的同时也解答消费者的疑惑。

工商部门向消费者展示假冒伪劣的白酒

  济宁市工商局副局长赵海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广大经营者应当诚实守信,依法经营,为消费者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同时,行业组织应加强行业自律,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监督管理。赵海林表示,消协组织作为消费者的“娘家人”,更要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机制,提高服务水平,维护好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