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追思亲人 倡导文明祭扫 放弃烧纸或免费得鲜花

2017-03-14 10:02: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苏茜茜

  东方圣城网讯 日前,市民政局印发《2017年清明节工作方案》,即日起至4月8日,我市将开展“文明祭扫,生态安葬”主题宣传月活动。届时,全市各殡葬服务单位主动开展“鲜花换火纸”、“时空信箱”等免费或奖励活动。

  在全面推行文明低碳祭扫方面,我市将大力宣传网络祭扫、鲜花祭扫、踏青遥祭等文明低碳的现代祭扫方式。广泛宣传文明低碳祭扫先进行为,逐步引导群众接受文明低碳祭扫理念。

  各县市区要提前开展清明祭扫安全隐患的专项排查工作,做到“三个必查”,即骨灰存放室、遗体火化间、油料存放库等重点场所必查; 祭扫服务接待、人员车辆疏导、遗体交接火化等关键环节必查;遗体接运车辆、火化炉、监控仪器等重要设备用品必查。

  此外,我市将大力开展“优质服务月”活动。清明节期间,各殡葬服务单位保证公开服务承诺和优化服务流程,体现优质、文明和高效的祭扫服务。同时,规范殡葬服务收费行为,杜绝强制消费、以次充好等任何侵害群众利益的现象,坚决维护好殡葬服务市场秩序。(记者 苏茜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