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鲁王陵景区、兖州兴隆文化园晋级 济宁又添俩4A级景区

2017-04-11 16:5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朱仙娉

  大众网济宁4月11日讯记者 朱仙娉)近日,记者从济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根据山东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公告(2017年第1号),邹城市明鲁王陵景区、兖州兴隆文化园被正式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明鲁王陵是明太祖朱元璋第十子朱檀(1370-1389)及其嫔妃的陵墓,位于邹城市东北约12公里处的九龙山南麓,明鲁王陵始建于明洪武二十三年(公元1389年),距今已有600余年历史。陵区北依九龙山,南与朱山遥遥相望,东、西有卧虎山、玉皇山拱卫,陵前有“白马”二泉,为白马河源头。陵园占地面积七万多平方米,地宫封土面积约为一万多平方米,规模宏大庄严,建筑典雅富丽,是一处典型的明代亲王陵园,1970年由山东省文物局组织发掘,出土文物1300多件,其中多为国家孤品或珍品,现收藏于山东省博物馆。明鲁王陵是迄今为止山东省发掘最完整,出土文物最丰富的一座明代墓葬。又因其陵墓营建最早、陵区占地面积最大、出土文物价值最高,明鲁王陵又被称为明代亲王第一陵。

  兴隆文化园是以兖州历史文化资源为基础,集祈福、体验、演艺于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景区。西区位于老城区,由高118米的灵光宝殿、静心园、兴隆寺等组成。东区位于东城区,主要功能是体验和演艺,穿插生态、水景、园林、建筑和文化景观五大元素。东区体验楼室内主题公园,游客参与其中,带来“祥和、安定、愉悦、向善”的互动体验;区内99米高的合十塔与室外演艺、体验楼有机融合。在东区菩提剧场,上演与中国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联合推出的大型文化旅游演出《菩提东行》。

  兴隆文化园先后被确定为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和省、济宁市文化产业重点园区(基地),并荣获“鲁班奖”;大型文化旅游演出《菩提东行》荣获山东省旅游项目规划创新奖,并被确定为济宁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体验楼室内演出《静心之路》被确定为济宁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灵光宝殿室内珐琅佛获最高珐琅佛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