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的环境质量你打几分 市民:上半年的空气真不孬

2017-06-06 16:08: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 昨日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环境日的宣传主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那对于咱济宁的环境质量,您给打出几分呢?昨日上午,市环保局组织开展了环保主题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环保宣传资料,并公开接受市民对环境问题的咨询和建议。“从去年到今年,咱济宁的空气质量改善了不少,相对于去年上半年,今年的空气真不孬。”在宣传活动现场,一位大爷接过环保宣传资料后表示,治理环境就得干脆利落点,以后环保工作还得这么做。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份,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位居全省第5位,同比改善幅度居全省第3位。同时,今年前4个月我市共有69个“蓝繁”天,同比增加了11天;重污染天气为5天,同比减少了17天。

  据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济宁既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输水干线,也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这使得我市的环保工作责任更重、标准更高。“从去年开始,通过济宁市智慧环保监管平台,我们把全市的污染点源纳入监管,并对它们进行实时监控。”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新建空气自动监测站155个、空气自动监测微站175个、PM10监测点580个。监控平台共接入水、气、固废环境监测点位1300多个,实现了全市大气网格化监测系统。“当发现企业点源超标和环境质量超标时,系统将区分小时值超标和日均值超标两种情况发送告警短信,并要求责任人在规定时间内反馈情况。”市智慧环保综合调度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系统会根据空气自动检测微站数据形成分析日报,向有关县市区通报数据异常区域、定位及时段的情况。截至昨日上午,市智慧环保监管系统已发送9748条报警短信,其中,小时值超标6349条、日均值超标267条。

  此外,今年5月份,市环保监管平台通过线上实时监控和在线监督系统,发现各类违法导则的问题274个。网格化监管平台共上报各类环境问题3590件,办结率96.6%。(记者 杨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