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多部门开展24小时联合执法 加强对柴油车辆污染防治力度

2017-06-19 16:3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位于北二环的治超站执法人员在进行检查

  大众网济宁6月19日讯 (记者 孔令俏)近日,济宁市环保局、交通运输局、城市管理局、公安局交警支队等多部门组织开展24小时联合执法,对存在尾气超标、超限超载、道路遗撒等行为的柴油车辆进行依法查处,并禁止驶入外环路以内的城区,缓解当前柴油车辆对主城区环境空气的污染压力。

执法人员检查车辆上的尿素泵

执法人员对车辆上的尿素泵进行检查

  据了解,本次联合执法对象为进入外环线(含)以内区域的柴油车辆,重点针对运煤车、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物流车等,严厉查处尾气超标、超限超载、道路遗撒等违法行为。济宁市城区柴油车辆联合执法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四个执法组,分别以市区内四处超限超载检测站为依托,对进入外环路内的柴油车辆进行执法检查。任城区、高新区、太白湖区环保、交通运输、城市管理、公安交警部门抽调精干执法力量,在每个站点至少配备4名本部门工作人员。各执法组人员采取白天、夜间轮流检查方式,确保24小时不间断执法检查,实现全天候监管。

执法人员在联网查询车辆的环保公告信息

  19日上午,在东外环南延治超站,记者注意到,环保、交通运输、公安交警等部门的执法人员正在对过路柴油车辆进行检查。“交警查停的车我们会上去做个调查,环保上是主要查有没有环保装置,看看是国几的车,输入车辆型号联网查询车辆的环保公告,核对发动机型号。如果环保公告信息与车辆不相符,将记录下来做后期处理。”太白湖新区环保局污控科科员告诉记者,国四的车一般装有尿素罐和尿素泵,执法人员需要打开检查是否装有尿素。

治超点上执法人员在对车辆进行检查

  记者了解到,在联合执法中,对于排放黑烟等明显可视排气污染物及遥感监测尾气排放超标的车辆,由公安交警部门依法予以处罚;拆除或改装机动车排气污染控制装置造成装置失效的、或无尾气净化装置的柴油车辆由环保部门责令改正并依法予以处罚。对道路上行驶的柴油货车,尤其是三轴以上和运输煤炭、渣土的柴油货车,经检测确认超限超载的,由公安交警部门负责指挥引导车辆到超限检测站接受检测,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负责称重卸载,消除违法行为,公安交警部门依据开具的称重和卸载单,依法进行处罚、计分后放行。禁止超限超载货车进入城区。同时,严查柴油渣土车密闭不严、带泥上路、沿途漏洒行为,对存在上述行为的违法违规柴油车辆,由城市管理部门对其实施高限处罚。严查重型柴油货车闯禁区行为,禁止2吨(含2吨)以上的重型柴油货车和渣土车无通行证违规进入外环线内,由公安交警部门依法予以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