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一4岁女童脚卡电动车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2017-08-14 11:3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丹 孔德正

  大众网济宁8月14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孔德正)8月13日下午13时15分,济宁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济宁高新区黄屯镇黄屯中学南路口处有一名儿童的脚卡在电动三轮车里,急需救援。接警后,高新消防大队同济中队两辆消防车10名消防官兵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13时32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现场勘查发现,一名4岁左右的女孩右脚卡在一辆电动三轮车右后轮内,一名家长抱着被卡的孩子,防止孩子晃动造成二次伤害。因卡脚时间较长,孩子一直在哭,救援人员立即决定对电动车后轮支架进行剪切破拆。破拆过程中发现,电动车后轮稍有动作,孩子立即疼得大哭,救援人员立即停止剪切,找来扳手等工具对电动车后轮进行拆卸。救援过程中救援人员一直在安抚被卡女孩,转移女孩的注意力,在两边都拆卸后,救援人员慢慢将卡脚的位置腾出空间,一点一点的抽出孩子的脚。13时41分,成功将被卡女孩救出,交由家长立即送往医院治疗。

  消防提醒,家长骑电动车带孩子出门时,一定注意安全,不要让孩子将手、脚放在车轮附近,以免给孩子造成伤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